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专题报道 >> 智慧医院助力便捷就医
三中心医院在本市率先全面启动微信、APP、支付宝、自助机
全力打造智慧门诊,患者就医更方便
2017-10-25 19:53:3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从今年5月23日起,我院在本市率先全面启动微信、APP、支付宝、自助机,即让患者动动手指即可实现预约、挂号、缴费、查报告等,告别就医的“七长一短”。

  为了全方位解决“看病难”问题,减少患者在门诊的停留时间,将更多的时间还给患者与医生,三中心医院全力打造智慧门诊,依托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和网络数据平台——微信、APP、支付宝、自助机等,彻底“颠覆”传统诊疗流程,以人为本,开创出独具特色的多渠道预约、实名制就医、自助机服务和多渠道结算模式,一举达到方便患者就医、方便医护工作、方便管理决策等目标。

  全景预约平台建设

  我院利用预约平台统一管理号源,多种预约渠道共享同一号源池,统一管理医生出诊、加号、停改诊,严格控制总号量,智能分配准确管理预约号与现场号、普通号与老龄号、自费号与医保号。患者可预约检查、住院床位,合理的安排资源。

  自助服务平台建设

  智能导诊  患者使用手机APP,可根据自己的性别、年龄,在电子人体模型图上自主点选不舒服部位,例如,咳嗽可点击图示“胸部”,系统会显示出脓痰、干咳、咳痰等主要症状和伴随症状,并列举可能疾病,推荐病人到相应科室挂号。避免患者盲目挂号、挂错号等不必要的麻烦出现。同时,患者还可在系统内快速查询到各类健康资讯,及医院科室医生的全方面信息,方便患者就医选择。

  智能院内导航  我院手机微信端、手机支付宝端、手机APP端,均已安装院内导航系统,支持室内导航服务,患者可通过手机定位,导航指引到医院区域的各个角落,减少问询和绕路,大大缩短患者寻找和等候时间。

  多渠道、多种类、多形式全方位线上就诊体验  (1)我院支持手机微信端、手机支付宝端、手机APP、自助机、人工窗口等全方位多渠道就诊方式。各渠道均可预约挂号、现场挂号、门诊缴费等功能,并且可以相互支持,资源共享;(2)所有线上服务,以身份证/医保卡(社保卡)为认可有效证件,支持自费、城职医保、门特等多种类就医病人的预约、挂号、缴费操作;(3)支持各类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多形式支付缴费方式。

  检验报告线上自助查询、打印  通过手机微信端、手机支付宝端、手机APP就医的患者,可通过系统自动接收到检查检验报告信息;通过自助机就医的患者,可使用自助机自主查询检验检查结果、费用清单等信息,并即时打印。

  线上无纸化办理电子住院证  患者可根据门诊挂号条,诊间开具电子住院证办理住院手续,自助机缴纳住院押金,减少纸质文件的丢失和个人笔迹辨识度差的缺陷,优化办理住院流程。

  无线网络全覆盖  移动、联通手机信号全覆盖(包括电梯内),公众网络对患者开放,实现全院范围的免费网络全覆盖,方便患者进行线上医疗服务。

  门诊智能叫号  患者挂号或预约报到后,即可进入就诊队列中等候叫号就诊,医生按序叫号,优化患者就医体验。

  远程会诊平台建设(MDT)  建设“MDT联合会诊平台(沃森版)”,可通过互联网和移动医疗等技术,对涉及多学科的疑难危重病人发起权威联合会诊。还可对患者进行精准化医疗,即可以个体化医疗为基础、基因组测序技术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室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利用IBM沃森人工智能技术(IBM Watson for Oncology),自然分析数以千万G的医学资料,包括病人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治疗档案等,能够为医生提供很好的疾病诊断及治疗决策支持。对我院长期开展肿瘤精准治疗领域的智能化辅助诊疗研究,更好地为广大肿瘤患者临床应用服务。

  门急诊电子病历即将开通:随时调取,方便复诊患者

  电子病历的建立,不仅从管理方面优化门诊流程,而且从临床方面实现了对病历的电子化管理,大程度缩短病人等候时间,提高门诊医生工作效率。结构化病历书写,模板式输入,使信息更为完整,规范病历书写规范化水平,可随时调取病历,方便医生对复诊病人的诊治。

  我院将继续推进智慧医院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造福更多百姓。

  (信息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