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药师介绍 通知公告 科研教学 药学服务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我院药剂科药师田云文代表我市参加2017年海河药学知识竞赛并获优秀奖
2017-10-27 17:37:1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9月22日,海河药学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辽宁盘锦举行,我院药剂科药师田云文与兄弟医院的药师组队代表天津市参加比赛,与全国9个省市的代表队同场竞技,并最终获得了优秀奖。

  2017年8月4日,2017年海河药学论坛在天津举行,会议邀请国内外多个地区医学、药学专家围绕大会主题“创新药学服务,彰显药师价值”进行精彩学术报告及广泛交流。

  海河药学论坛是我国重要的医药政策解读、成果展示、学术交流以及展现青年药师风采的平台。论坛设有知识竞赛,在药剂科主任毛静怡的鼓励下,我院药剂科药师田云文报名参加了比赛初赛,与来自天津各医院的30余名药师同场竞技。通过笔试考试,田云文药师与11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复赛。

  复赛分为风采展示、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选手们被分成三组,最终选出8人代表天津参加全国的比赛。田云文药师与队友们凭借稳健的发挥,最终获得第二名,顺利代表天津出战在辽宁盘锦举行的总决赛。

  在决赛备战期间,田云文药师及队友们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熟练掌握药学的知识,保持良好的心态。

  9月21日,田云文药师与队友们从天津启程,晚上9点多到达盘锦,虽然时间很晚,但他们依然开会分析了形势,制订了战术。在比赛过程中,田云文药师与队友们默契配合,充分发挥出了水平,最终获得了优秀奖的好成绩。

  田云文药师表示,非常感谢毛静怡主任和药剂科的同事们对自己比赛给予的大力支持,同事们不但帮助自己取资料,还积极帮助自己协调复习、比赛时间。药学会的老师也专门请来了专业的礼仪老师对选手们进行培训,从着装、仪表,到谈吐、表现都做了非常细致的讲解。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感到收获非常大。不但展现了我院青年药师的风采,而且有机会向行业优秀人士学习,让自己在知识水平、业务能力以及精神面貌上都有了一个质的提升,

  在全面取消药品加成的大环境下,药事服务已经成为药学领域重点关注的内容。作为青年药师,自己需要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今后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使自己更好地胜任药师岗位的要求,为患者提供更好的药事服务。

  (药剂科)

      临床药师咨询
      取药提示
 
 科室影像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