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消化科(肝病) >> 科室动态
移动护理工作站提升临床护理安全
2017-10-31 08:52:5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移动护士站在临床护理中越来越普遍的应用,促进了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发展。

  我院上线“移动护士工作站”后,应用PDA系统实现了护士移动查房和床前护理、病人信息核对等。护士手持PDA扫描患者的腕带,即可进行患者信息查询、医嘱查询处理、巡视扫描、外出扫描、床旁体征录入、治疗情况随时记录和查阅数据等。

  PDA系统能够提高患者临床护理的安全性。每一位患者的手腕带上都有一条独一无二的二维码,包含了患者的基本信息和重要医学信息,护士在进行所有静脉输液的配液、输入、加药、换液操作时都对患者进行PDA扫码确认,大大提高了患者身份识别的安全性,杜绝了治疗过程中的“张冠李戴”。

  该系统实现了患者生命体征的实时采集。护士将采集的护理数据即时在床头录入、保存。保存后患者信息直接呈现在医生及护士工作站,医疗系统即时生成体温单,以便医护人员及时发现患者的病情变化,采取及时的诊治措施。医院应用移动查房车使医生在查房、抢救、会诊时,实现了患者信息床旁查询,方便临时医嘱的及时下达和处理。

  PDA的使用实现了患者信息的动态采集,及时有效地避免了医疗差错和各种事故的发生,同时使护士、医生与患者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

  (杨歌、肖国卿)

      肝友会
      IBD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人工肝治疗
·肝癌的早期根治以及中晚期综合治疗
·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介入治疗
·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肿瘤内镜筛查及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TIPS治疗顽固性腹水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新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