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时间要闻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宣讲十九大精神党课
2017-11-02 14:03:5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0月30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题进行十九大精神党课宣讲,李彤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李彤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会,在党的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从13个方面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伟大的新时代,需要先进的思想旗帜引领方向,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历史必然、时代所需、全党共识、民心所向,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彤书记指出,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勠力同心、开拓进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居世界第一位,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稳定之锚。党的十八大以来,前四年已经累计减少贫困人口5564万人,年均1391万人。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效显著。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天眼、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在各领域各方面都取得了辉煌成就,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要深入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使命、新愿景,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从现在到二0二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在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要实现这些目标,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好八项具体部署,履行八个“必须坚持”、贯彻十四条基本方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李彤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通过制定周密细致的方案,运用多种方式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宣传。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大家要进一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况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医疗事业向前发展。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