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殊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超声科 >> 科室动态
三中心医院超声科主任经翔荣获“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17年9月月度人物
2017-11-10 16:03:2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11月2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活动揭晓了“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17年9月、10月月度人物,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超声科主任经翔荣获“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17年9月月度人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与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一起为月度人物颁奖。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志纯,省卫生计生委主任谭颖出席活动。






  经翔,中共党员,九三学社社员,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超声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介入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常委及超声介入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理事及超声介入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天津医师协会超声科分会会长、天津医学会超声分会副主委、他先后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卫生行业“窗口文明服务标兵”称号,并荣获“白求恩奖章”。他所带领的超声科荣获了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

  作为天津介入性超声领域的先行者,经翔已经成为天津市介入超声的代言人,会诊范围覆盖天津市所有二级及以上医院,应邀多次去周边省市指导,在业界享有“津门一穿”的美誉和权威。其介入性超声治疗,肝脏及甲状腺肿瘤、子宫肌瘤等热消融治疗的技术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行列。他所带领的超声科先后实现了天津市多个第一:第一家开展介入超声工作,并创下首先开展高强度聚焦超声、超声造影、术中超声以及肿瘤消融治疗。建科以来,超声科累计完成介入性超声诊断和治疗数万例,其中介入性治疗占90%以上,热消融治疗4000余例、完成腹部超声造影3000余例/年。早期肝癌1、3、5、10年的累积生存率不仅在天津市和华北地区排名第一,在国内也位居前列。

  经翔对医疗事业的热爱和忘我,是从他进入这个神圣职业的第一天起就深深扎根于他的内心深处。1989年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开始了28年的行医生涯。三中心医院肝胆外科是他最钟爱的学科,他全身心地扑到了临床工作的第一线,很快就成为骨干医生,他把全部的热情都投入到工作中,对每一位术前、术后的患者都认真细致地管理,以极强的责任心、耐心和细心挽救了一位又一位患者的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私地奉献自己,也收获了患者的点赞和尊敬,“中国好医生”他当之无愧。

  (杨悦)

      检查须知
      检查项目
      科室位置
 特殊诊疗 更多
·子宫输卵管实时三维超声造影(4...
·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
·超声卵泡监测
·超声介入:“小针头”解决大问题
·子宫肌瘤及其微创治疗
·肿瘤消融治疗
·甲状腺针吸细胞学活检
 技术前沿 更多
·影像融合导航技术
·经食道超声
·弹性成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