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医院文化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藏医疗队
·援疆医疗队
·援甘医疗队
·抢险救灾
·对口帮扶医疗队
·困难村帮扶医疗队
   行业动态     >>
   管理亮点     >>
   设备资源     >>
   医院荣誉     >>
   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院概况 >> 社会奉献 >> 援甘医疗队
发挥专业优势,注重帮扶实效
——对口帮扶甘肃天水第四人民医院手记
2017-10-31 09:41:4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8月,我与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晓光、病理科主治医师辛琪作为天津市第三批对口帮扶甘肃医疗队队员来到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如今我们在这里工作、生活已经有三个多月了。

  刚到天水市时我们心情有些忐忑,既担心不熟悉医疗环境,有生活、饮食上的不适应,更担心能否出色、顺利地完成援甘任务。

  到达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后,我们受到了院领导的热情接待,细致入微的安排使我们倍感亲切,为以后顺利进入工作状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天大家进入各科室,迅速熟悉工作环境和流程。帮扶期间我们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努力开展本学科业务,每月轮流对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进行授课,得到了该院领导及科室医务人员的好评。生活上队员们互相帮助、关心、照顾,使这个临时组建的大家庭和睦而温馨,队员们都说真是到了帮扶工作结束时,还真舍不得分离呢。

  队长张晓光医生在工作和生活上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大家为该院进行授课、讲座,并努力帮助该院泌尿外科开展膀胱镜手术、前列腺电切术等,已顺利完成手术数十台。工作之余他还积极联系医院后保科完善援助宿舍的配置,使大家在天水的生活更舒适。

  病理科医生辛琪每天在科室里研究、阅读病理切片,积极帮助该院病理科提升病理诊断水平。十一后天水市气温变化剧烈,辛琪医生出现了感冒、发烧等不适症状,但她没有耽误工作,仍坚持上岗,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和好评。

  作为一名骨科医生,我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2017年10月23日晚上10点,已经下班的我突然接到该院骨科医生刘悦的紧急会诊电话,称一名47岁女性患者被送到该院急诊。患者是骑摩托车摔倒致右手外伤,已辗转多家医院,受伤已经超过3个小时,医生查看病情后已经果断将患者收入院治疗。


  接到电话后,我即刻从驻地赶到病房检查病人伤情,经过检查发现患者右手第3、4指近指间关节背侧挫裂伤严重,伤口被油污、泥土、杂草污染,3、4指近指间关节钮孔畸形明显。于是决定立即为患者行右手3、4指伤口清创、探查术。

  经过彻底消毒、清创后发现患者3、4指中央腱束完全断裂,且有部分肌腱组织缺损,我仔细分离肌腱,并予以修补、一期吻合,术后患者手指畸形消失,治疗效果满意,正在恢复中。

  我专业的技术水平和敬业的精神得到了该院骨科岳全仓及医护人员的高度肯定,患者也对我表示了衷心地感谢。

  在天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工作了三个月,队员们深切体会到了西北人民的朴实与热情,大家干劲高涨,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出色完成对口支援任务,使天水人民和天津人民的友谊更加深厚。

  (陈志清)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