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产科VIP病房投入使用,开启“待娩恢”一体化分娩服务
2017-11-01 11:01:2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经过8个月的施工和建设,日前,我院融待产、分娩、治疗、恢复为一体且温馨、舒适的高端产科病房呈现在众人面前。此病房不仅缓解了孕产妇数量激增给我院产科带来的压力,也满足了产妇对分娩和休养环境需求不断增高的要求。

  院领导对该项工程非常重视,党委书记、院长李彤专程视察该病区,与参与提升改造的主管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实地勘察、详细了解病房软硬件环境、功能分布、供需展望等,李彤院长对改造工程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收治孕产妇的流程和安全提出要求。

  今年2月,由副院长王凤梅、马晓龙主持召开产科病房改造专题动员部署会,总务处、护理部、设备物资处、医务处、信息处及产科科主任、护士长参加,对病房使用功能定位、整体装修风格等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确定了详实的实施方案。改造后的高端产科,将为产妇和宝宝提供温馨舒适、人性化、智能化、家庭式“待产、分娩、恢复”一体化分娩服务。

  总务处牵头进行改造工程的具体施工,与护理部、产科、设备物资处等多方征求意见,反复讨论和研究装修及装饰方案。先后进行结构拆改,吊顶,墙面、壁纸、病房门、病室卫生间提升改造,空调风机盘管改造、铺设塑胶地板等,为降低施工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装修期间采取封闭性装修,同时与临床科室密切沟通,随时调整工期和进度,保证施工不影响医疗工作。基础装修期间相关部门反复推敲、调整方案,调整单间病房的规格、布局,建成17间病房。在8月份基础施工结束后,护理部、总务处、设备物资处又对病房软装饰下功夫调研,目的是打造温馨、便捷、如家般的环境,产科主任、护士长们积极参与设计和讨论,大到家具摆放、安装无障碍扶手,小到窗帘、床品花色的选择,无一不凝结了许多人缜密的心思。

  此次产科高端病房的建设,无论从硬件环境、还是医疗服务都打造了精品工程,不仅将为孕产妇提供更专业智能的医疗服务,也为我院今后的提升改造工程树立了标杆。

(总务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