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三中心医院迎接天津市医疗质量和用药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2017-11-24 14:53:1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11月17日,按照《天津市深入开展医疗质量和用药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医疗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总体部署,天津市卫计委妇幼处张宏处长带领12位医院各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医疗质量和用药安全进行督导检查,我院副院长王凤梅和相关职能处室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张宏处长对本次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提出较高要求,发言提到本次督查工作,重点排查院内存在的医疗安全、用药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医疗机构运行安全、维稳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做到全方位检查、记录详细、查明原因、反馈准确。

  会上,王凤梅副院长首先代表全院职工对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我院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医疗环境各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汇报涵盖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公共卫生安全管理、医疗服务措施提升、医疗运行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置舆情监控五个方面,全面、具体的阐述了近一年来我院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会后,按照要求专家组分为十二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考察、人员访谈等多种方式对我院医疗质量和用药安全工作进行详细督导、专项检查,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







  检查后,12位专家对各组督导检查情况进行逐一反馈,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医疗、护理、院感、投诉信访、安全生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一致认为我院各项工作制度齐全,措施落实到位,应急预案制定符合规范。与此同时,各专家组也对我院医疗安全和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化的建议。

  张宏处长总结发言,希望我院在已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本次督导反馈的问题,做到有整改目标,列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要站在新高度,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升老百姓的就医感受。

  最后,我院王凤梅副院长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改进建议表示感谢并做表态性发言,医院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建立整改台账,压实责任,持续改进,全面提升三中心医院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百姓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