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耳鼻咽喉科 >> 科室动态
郝凯飞:治病救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7-12-06 11:45:2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这是我的职业,也是我的职责,”说起前些天开会救人的事,耳鼻咽喉科郝凯飞医生这样说,“无论何时何地,治病救人都是我作为一名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11月17日,天津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年会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开幕。晚餐后,参会者陆续回到宾馆房间休息。突然,218房间内传出一阵嘈杂声,住在222房间的郝凯飞医生闻讯立即赶到现场。一名青年女性正仰卧在卫生间瓷砖地上,意识不清,口中有部分白色泡沫样物吐出,头部在不断出血,不远处的墙角还有一片血迹,她的同屋室友已经被吓呆了。郝医生迅速上前检查患者瞳孔及其他生命体征,并仔细查看患者头部伤势。由于头、面部血供丰富,伤者头部已满是鲜血,郝医生经过细致检查终于在其浓密的长发下发现了头皮破损部位,用毛巾予以准确压迫。出血止住了,伤者的意识也逐渐恢复。

  郝医生一面与伤者简单交流,一边指挥陆续到场的其他医生为伤者进行了初步的神经系统检查。由于会议地点较偏僻,120救护车还在赶来的路上,考虑地砖太凉,伤者也没有明显脊柱损伤征象,于是郝医生将伤者托抱到床上安置好,并一直观察着伤者的生命体征变化。直到120急救人员前来接走伤者后,郝医生才默默离开。因为安排了大会发言,郝医生当天身着正装,此时雪白的衬衫上已是斑斑血迹,但大家感受到的是他那比白雪更纯洁的心灵。

  作为耳鼻咽喉科的青年业务骨干,郝凯飞医生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勤奋好学,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所以当出现突发事件时,他的表现专业而果敢。他平时注重良好医德的养成,为了患者从不考虑个人风险得失。因为他的出色表现,郝凯飞医生曾被评为医院十佳青年工作者。郝凯飞医生遇到危急情况能够挺身而出,用专业的技术救助他人生命,这正是医务工作者真正担当的体现。

  (季冉、付文元)

      特色检查
 特色诊疗 更多
·软腭折叠成形术为鼾症患者带来福音
·嗅觉的测试方法及评分
·以“基板”为基础的精细化鼻窦...
·睡眠打鼾的综合诊疗
·鼻科的微创手术——精准鼻内镜
·耳鼻喉科特色门诊——眩晕门诊
·“喉癌”的精确诊断及个体化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耳鸣掩蔽治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