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动态
第一期“天津市医疗卫生系统生物安全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7-11-30 08:27:0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11月23日,由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承办、天津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协办的第一期“天津市医疗卫生系统生物安全培训”在我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开幕式由天津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会长、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生物安全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树业主持,天津市卫生计生委王增田副主任、天津市医学情报所王新会主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李强副院长出席了开幕式。




  会上,王增田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从工作实例、法律、责任等方面讲述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并特别强调四点内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提升各区县管理人员以及各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治理能力,规范实验室安全的管理、监督和问责;三是走规范化、标准化的道路;四是生物安全责任到人。严肃追责问责,使实验室生物安全走上法制化的道路……

  李强副院长代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感谢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到来,并再次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高度重视程度进行了强调。

  天津医科大学魏殿军教授主持了专家讲座。天津医科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张洪清教授、天津市卫生监督所王祥主任、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张坚磊主任、天津市疾控中心李晓燕主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张健东主任等专家就实验室规范操作及安全管理要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法律要求、感染性物质的分类、采集、包装盒运输以及美国病理家协会(CAP)质量管理体系生物安全工作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全市各级医院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在很大程度上宣传了生物安全管理相关政策法规,普及了生物安全防护知识,有助于促进天津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文/范志娟,摄影/梁宗艳、杨瑞钧)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