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时间要闻

扎实推进援疆人才选派,助力和田地区卫生事业发展
2017-12-08 14:34:1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11月30日,三中心医院“组团式”援疆医疗队员普外科张立成医生和分院消化内科徐峰医生启程前往新疆和田人民医院开展为期18个月的援疆工作。院领导、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及分院主管领导前往送行。

  12月2日,第一批“组团式”援疆医疗队员季淑清护士长、王振明老师圆满完成援疆任务凯旋。




  自2016年起在市委、市卫计委党委部署下,我院承担了“组团式”援疆医疗人才选派工作,通过派出优秀医务管理人员常驻指导,有效推动了新疆和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季淑清护士长和王振明老师作为第一批选派到新疆和田地区实施精准帮扶工作的援疆干部,牢记誓言,砥砺前行,克服重重困难,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融入到当地的工作和生活当中。


  季淑清护士长作为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我院优质的护理服务理念、管理模式、教学方法和科研热情带到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协助修订完善各科室岗位职责14项、各项护理工作评价标准43项,完善“医疗安全与风险防范专项检查”各项条款等;此外,还协助申报并完成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继教项目各一项,填补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国家级继教项目和西院区护理部自治区级继教项目两项空白;指导申报并获得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三项,实现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专利“零”的突破。通过此次帮扶,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在护理质量、团队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均取得明显的提升,为和田地区树立了护理行业的标杆。

  王振明老师作为和田地区人民医院信息中心的主任,通过充分地调研,将自身所掌握的先进医院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理念结合帮扶医院的实际情况,在信息化建设、科室管理、重症系统实施等方面促进了医院管理资源的下沉。协助完善科室管理制度、规范项目上线实施细则,带领科室人员顺利完成西院区信息化重建项目的制定与实施。并且通过到信息培训班授课的方式将信息化前沿技术带到和田地区。还通过“师带徒”活动将自身专业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徒弟,变“输血”为“造血”,让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使当地人民真正受益。

  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季淑清护士长与王振明老师还积极参加“民族一家亲”活动,通过给维族老乡义诊,结对子认亲戚等方式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因突出的工作表现他们均被评为2016年度天津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先进个人,2017年度天津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优秀共产党员,2016、2017年度和田地区人民医院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度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他们圆满完成为期一年半的帮扶任务后,张立成、徐峰两名医生义无反顾地踏上援疆之路,并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援疆工作当中,为和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以及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