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动态
天津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2017年会暨精准医疗与组合学科检验新技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2017-12-11 10:56:2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由天津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主办的“天津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2017年会暨精准医疗与组合学科检验新技术研讨会”于2017年12月9日召开。

  开幕式由天津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总干事、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检验科顾春刚副主任主持。天津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会长、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检验科刘树业主任做开幕式致辞。天津市医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华勇、天津市医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权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刘树业会长总结了天津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2017年的工作和取得的一些成绩,提出2018年的工作计划。指出检验医师分会将继续坚持与临床紧密结合的原则,以提高检验医师的能力和检验医师培训的规范性为己任。

  华勇副会长首先代表天津医师协会对现场嘉宾和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检验医师分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进一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检验科刘蕊主任、天津市人民医院检验科穆红主任、天津医科大学魏殿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胡志东主任、天津医科大学刘运德教授等五位专家主持了专家讲座。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贾玫主任、北京佑安医院自身免疫性肝病临床研究中心廖慧玉主任、天津医科大学袁玉华教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夏时海主任、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检验医学中心许邵强主任、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检验科韩呈武副主任、西安交大一附院韩城医院检验科李鹏主任、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王贺博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抗生素研究所陈铁坚博士、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检验科任丽主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检验科张磊博士等专家就侵袭性真菌感染监测新进展、多重耐药菌检测与临床初定、ST2新一代心衰管理标志物、精准定量检测,优化病毒性肝炎治疗、HIV抗体艾滋病病例报告、血液常规分析流程优化与质量提升、脑脊液细胞学临床实践分享、肿瘤标志物的检测及临床意义、肿瘤标志物的个体化应用、优质资源下检验科管理浅谈、代谢组学在检验医学中的初步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全市各级医院检验相关工作人员30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内容丰富,会场气氛热烈,业界学者针对精准医疗与组合学科检验新技术提出了各自见解。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深化了精准治疗理念,为提高临床检验诊断水平奠定基础。

  (检验科)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