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营养科 >> 科室动态
三中心营养科专家为产妇定制产后食谱
2017-12-26 14:33:3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产后第一周食谱

    产后第一周,气血俱伤,元气受损,抵抗力减弱,脾胃功能虚弱,饮食要温和、清淡、易消化,忌生、冷、硬、油炸、油煎、辛辣食品。

  产后第二周食谱

  产后第二周,恶露排净后,再滋补身体;应食温补食物,以利气血恢复;多喝富有营养的汤水,促进乳汁分泌。

  产后第三周食谱

  产后第三周,饮食热量过剩会发胖,太早节食会影响产乳量,因此必须注意营养均衡和食物多样化。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标准,乳母每日需要能量2300千卡,蛋白质86.3克,脂肪63.9克,碳水化合物345克。因此产后食谱每日需提供粮食400克,蔬菜500克,肉类食品150克,豆类食品50克,牛奶200ML,鸡蛋50克,植物油30克。

  产后第四周食谱

  产后第四周,合理安排饮食,保证充足的营养供给。增加鱼、禽、蛋、瘦肉及海产品摄入;增加含钙丰富的食物。

  (王昕)

       营养诊断
 特色诊疗 更多
·人体成分分析帮您科学减肥,多...
·口服营养补充——改善患者营养状况
·肠内营养治疗
·膳食营养治疗
·营养代谢检测
·神经性厌食的营养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间接能量测定和物质代谢分析的...
·生物电阻抗人体成分分析技术的...
·食入物变应原筛查的临床诊断意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