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健康教育
视力模糊?别忍着
2017-12-26 14:27:4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工作忙碌而忽视了视力模糊的现象,在出现视力减退或眼睛疲劳酸痛时,都会单纯地认为只是因为劳累。

  然而,这很可能是视网膜剥离、白内障、干眼症等前兆,还可能是糖尿病所引发的血糖异常现象,而这些病症都很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因此当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时,应适时进行检查,才能确保眼睛健康。

  眼睛是人体小且精致的器官。角膜位于眼的前表面,是光线进入眼内的“窗口”。晶状体位于眼的前段,它的曲率调节有助于使光线聚焦于视网膜。玻璃体是填充在眼球内澄清的胶冻样物质,只有它清澈透明,外来的光线才能顺利抵达视网膜。视网膜位于眼球壁内侧,它接收光线并将光信号经视神经传入大脑的视觉中枢。

  经常过度用眼和不正确的用眼习惯都会让眼睛出现视觉疲劳,这也是现在许多干眼症,视觉模糊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出现视疲劳,模糊时建议多休息,如果因为学习和工作的需要,不能降低用眼时间,也不建议盲目地使用眼药水缓解,长期使用眼药水,不但不能缓解眼疲劳,还会对眼睛造成新的伤害!因此,出现视疲劳,模糊的情况,要及时到眼科进行筛查。

  (眼科)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