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耳鼻咽喉科 >> 科室动态
我院耳鼻咽喉科成为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成员
2018-01-08 14:00:4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12月22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牵头,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88家医疗机构共同组建的“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探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疾病的区域协作和分级诊疗模式,明确各级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引导、实现常见病首诊在基层,疑难危急重症在区域医疗中心的分级诊疗模式;推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疾病诊疗规范,提升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水平;以专科协作为纽带,建立业务指导、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质量控制、学科建设和科研协作的共享平台,实现专家、临床、科研和教学等资源共享,形成联盟内个成员单位之间的良性互动局面。

  此次我院作为天津地区四家签约单位之一,将借助该平台,积极与其他成员单位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以患者为中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上下联动实现共同发展,组成临床医疗、科教研协作、管理互动的医疗联合体。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成立于1957年,耳鼻咽喉科目前拥有正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5名,研究生7名,研究生在读1名,整体实力雄厚。拥有手术显微镜、各式内窥镜、听力学检测仪器、激光和低温等离子等国内外先进设备,为详细的检查、准确的诊断和有效的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我院耳鼻咽喉科开展的手术有:全喉切除发音重建、头颈部肿瘤切除、喉显微外科在手术、鼓室成形术、功能性鼻内窥镜手术、保留悬雍垂腭咽成形术、甲状腺良恶性肿瘤切除术等各种高难度手术。在治疗慢性中耳炎、声带息肉及喉癌等方面有独特的方法。

  (王漫雪)

      特色检查
 特色诊疗 更多
·软腭折叠成形术为鼾症患者带来福音
·嗅觉的测试方法及评分
·以“基板”为基础的精细化鼻窦...
·睡眠打鼾的综合诊疗
·鼻科的微创手术——精准鼻内镜
·耳鼻喉科特色门诊——眩晕门诊
·“喉癌”的精确诊断及个体化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耳鸣掩蔽治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