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三中心医院荣获“全国优质医疗服务”多个奖项
2018-01-12 10:15:1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1月4日,国家卫计委连发两文:《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通报表扬2015-2017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对国内290家优质医疗服务示范医院、228个优质医疗服务示范科室、234名优质医疗服务示范个人给予通报表扬。

  2015年起,国家卫计委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开展了为期3年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从2015年到2017年,围绕改善医疗服务9大主题,近日,290家优质服务示范医院被卫计委通报为先进典型,予以通报表扬。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荣获“优化优质护理示范医院”

  三中心护理部作为国家临床护理重点学科,自2005年在全国卫生系统率先推出“住院患者无陪伴”制度,2011年获得国家卫计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临床护理),不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满足患者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2015年天津市政府20项民心工程中提出推广住院患者无陪伴和营养包餐,天津市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将其列入提高群众就医感受十大措施及目标之一。护理部先后获得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全国巾帼文明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营养科荣获“改善住院流程示范科室”

  三中心营养科多年来以解决患者营养问题为核心目标,以学科发展为主线,从无到有,在探索中前进,创新中发展,不断完善学科建设,服务于患者,服务于临床。在卫计委各级领导和医院历届领导的带领下,现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医疗、教学、科研相结合、功能结构完善的现代化医院规范营养科的典型代表。2004年率先实施“营养治疗型包餐”,突出体现了医院膳食真正成为临床救治的基本内容的专业理念,极大地提高了医院整体医疗环境和服务水平。营养科2009年被批准为天津市重点学科,2012年被批准成立天津市临床营养中心,1996~2018年被批准为天津市临床营养质量控制中心主委及挂靠单位,自1998年至今为天津市营养学会挂靠单位,2015年获中国营养学会颁发的科研优秀团队奖。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