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疗资讯
    健康讲堂
    科普知识
    健康贴士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健康科普 >> 科普知识
专家解答:雾霾“步步紧逼”,我们该怎么办?
2018-01-12 13:47:1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经预测,2018年1月13日,我市将再次出现重污染天气。面对雾霾的“步步紧逼”,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我院专家为大家系统介绍一下防雾霾危害的几点建议,供您参考。

  防雾霾出行篇

  我院呼吸科主任张纳新提醒,雾霾天气出行需注意以下几点:

    1.正确选择和佩戴口罩

  最好选择佩戴N95防颗粒物口罩,可以过滤掉空气中95%的有害颗粒物。

  2.做好皮肤清洁护理

  皮肤暴露在雾霾中,就像在做毒面膜,能多捂点就多捂点吧,回家注意洗脸和皮肤的保湿锁水。

  3.合理安排运动锻炼

  室外的晨练可以考虑暂时停止或延迟到雾霾减小的时间段,或者干脆换到室内。

  4.开车出行

  尽量减少开车吧,能见度不好车速快不了,还容易堵车,可选择打车或公交,需要开车的可考虑在车上配置车载净化器。

  防雾霾室内篇

  1.绿色植物

  万年青、绿萝、富贵竹等叶子面积较大的植物,会使室内环境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污染比绿化前降低62%以上。

  2.防止厨房油烟

  安装除油烟效果好的吸油烟机,减少厨房中的高油烟污染。

  3.保持室内清洁湿润

  清理房间,并多用水擦拭家具或拖地,有助于降低房间内的扬尘和颗粒物。

  4.不要在室内抽烟

  灰霾天气下在室内吸烟,是“雪上加霜”。

  5.安装室内空气净化器

  可安装空气净化器,快速有效。

  防雾霾饮食篇

  我院营养科副主任张明提醒,雾霾天气饮食上需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宜清淡

  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可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以利于身体排出粉尘微粒,如青椒、白菜、土豆、牛奶、鸡蛋、菠菜等。

  2.多吃水果多喝水

  多吃水果如柠檬、橙子、猕猴桃等,有利于身体排出粉尘微粒。同时注意多喝水,可饮用一些花草茶、罗汉果茶等。

  3.多吃清肺食物

  多食用一些白色入肺食物,例如梨、百合等,还可以多吃一些黑木耳,都能起到很好的清肺作用。

  除此之外,对待雾霾还要保持一颗乐观积极的心态,不焦躁不抑郁。虽然眼睛暂时见不到阳光,但心中一定要有一轮太阳。

(部分摘自搜狐健康)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