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疗资讯
    健康讲堂
    科普知识
    健康贴士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健康科普 >> 健康贴士
【健康】防护措施要到位,避免雾霾伤害
2018-02-28 16:00:4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经预测本市近日将出现重度污染天气,经市政府批准,现发布橙色预警,从3月1日零时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重污染天气对人群的健康影响

  空气污染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包括短期暴露引起的急性健康影响,以及长期暴露引起的慢性健康危害。此外,长时间持续重污染天气下,吸附在空气颗粒物表面的微生物可以随空气扩散而传播,颗粒物中的微生物绝大多数为非致病菌,但其中某些微生物对敏感人群可能会引起非特异性过敏性反应。

  非要出去注意佩戴口罩

  口罩按防护功能分为普通型(如防风、防花粉、防飞沫等)、防细菌型、防空气污染型等。在空气污染天气时,要选择防空气污染型口罩,此类口罩又分为带气阀和不带气阀两种。

  选择口罩时,优先选择标有KN95、N95或FFP2及其以上标准的口罩,同时应考虑面部贴合性,尤其是儿童,应选择儿童专用口罩。

  对于特殊人群,如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COPD)、哮喘病人等呼吸困难的人群,应选择带气阀的口罩。

  另外,当出现使用者感觉阻力明显升高,有憋气感时,或者部件损坏、老化、破损或失效(如头带或鼻夹断裂、脱落,面罩本体破损、变形等)时,以及出现异味、脏污时,应及时更换口罩。

  收藏正确的雾霾防护措施

(摘自全国卫生12320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