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我院举办第五届造口患者联谊会
2018-01-23 15:19:4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12月14日下午,我院外科举办了第五届造口患者联谊会。本次会议旨在“关爱造口患者、分享交流宣传造口护理知识、更好地为造口患者延展性服务”。我院三位国际造口治疗师冯杰、樊丽丽、于红云和外科护士长陈文丽、王圆圆及24位造口患者、28位家属参加了联谊会。

  陈文丽护士长主持会议并致辞,普外科主治医师鲍旭、造口治疗师于洪云分别为造口患者及家属们讲解了大肠癌的防治和造口的日常护理及并发症的观察,更换造口袋的规范流程等。患者及家属听得聚精会神,边拍照边认真记录。造口患者和家属也互相交流护理经验,气氛非常活跃。

  最受欢迎的是专家一对一指导的环节。三位国际造口治疗师和护士长耐心回答了在场的造口患者及家属的每一个问题,内容从造口的居家护理、并发症的防治到医疗前景的展望;从家庭护理难点到心理上的焦虑、恐惧、抑郁的纾解。患者们推心置腹的表述充满对医护人员信赖。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造口患者及亲属纷纷表示虽然冒着刺骨寒风而来,但感觉不虚此行,获得很大的帮助,医生护士们的支持和患者之间的鼓励让他们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这也将激励我们造口、伤口小组的每一位成员做好造口患者的坚强后盾,为他们的康复保驾护航!

  (伤口造口小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