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时间要闻

平凡的世界 不平凡的人生
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与党员干部规范化培训学员座谈
2018-01-31 08:55:2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推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员干部培训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使青年党员在“管理、实践、理论”等方面不断提升,院党委于2017年3月构建了《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员干部规范化培训体系》,该体系融合了“专题辅导、选派进修、岗位轮训”等模块,精准兑接了人才成长轨迹,目前,已有两批次党员骨干完成了该项目培训。

  2018年1月23日,党委书记、院长李彤与党员干部规范化培训学员进行了读书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党员干部规范化培训第二期”学员王铜浩就《平凡的世界》一书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说,从平凡世界中可看到普通人在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道路,特别是当主人公面对困境时,坚强不屈、顽强拼搏的精神,对今天、乃至将来的人们仍会有极大影响。

  座谈会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党员干部规范化培训学员也纷纷发言,围绕“如何走出不平凡的人生;当代青年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展现不平凡的价值”等几个问题进行了探讨,他(她)们说,《平凡的世界》揭示了现实生活中人们所忽视的东西,给读者一种感人至深的震撼,作者路遥在“相对黄金时代”形成的“黄金信仰”又在一个道德危机的时代为苦苦挣扎着的下层青年带来了温暖而有力的抚慰,十几年来魅力不减,特别是书中主人公面临的生存困境时,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仍然值得青年人学习借鉴。

  李彤书记也回忆了自己在青年时代阅读《平凡的世界》时的感受,他指出,作者路遥用现实主义的笔法,细致的勾勒出了一幅宏大的社会画卷,在书中“苦难和奋斗,平凡和伟大”始终贯穿其中。通过讲述平凡人的奋斗历程,平凡家庭的奋斗历程,向我们揭示了人生的自强与自信、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医务人员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以认真的态度、宽容的心态面对生活、面对工作,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伟大的梦想!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