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朗读者:王毅军】我们与三中心共同成长——精医重德不忘初心
2017-12-28 15:48:4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在2017年12月27日我院召开的“不忘初心忆甲子掬恩奋进创辉煌”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上,5位工作在医疗、护理、技术、管理岗位上的老、中、青职工代表共同完成的朗读者《我们与三中心共同成长》带领观众重温了三中心医院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画卷,捡拾起与医院相伴成长的珍贵回忆,激励着年轻的一代接过历史接力棒,朝着三中心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奔跑。

  精医重德不忘初心

  肝胆外科主任王毅军

  三中心医院走过60年的历程,这是艰辛跋涉的60年,也是不断发展的60年。我从医34年,可谓是医疗战线上的老兵,回忆过去,有太多的治疗成功、帮助病人康复的快乐,也有被误解、曲解而遭遇医暴的困惑和无奈,有长达16小时持续手术的辛劳,也有完成高难度手术的成就感,有连续一周守候危重病人的经历,也有不断获得经验逐步成长的喜悦。


  患者对于医生寄予厚望,我经常对年轻医生说,我们要认真地对待每一位患者,对你来说,他是一个病人,但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他是一位母亲或者父亲、妻子或者丈夫。救治成功,就是还给这个家庭的幸福和欢乐。比如有一位重症胰腺炎的女病人,经过我们的治疗刚刚有了点起色,却偏巧并发了肠系膜上的静脉血栓,出现肝功能不全、腹水、高度腹胀。患者和家属都丧失了继续治疗的信心,年轻医生也产生了畏难情绪。我带着年轻医生来到病人床前对她说:“你的病经过治疗比之前好转了不少,但完全恢复还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你要有信心和耐心,我们努力帮你恢复。”这时我看到病人刚才还暗淡的眼神中闪烁着希望的光芒。最后经过和年轻医生的共同努力,病人治愈出院了。



  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医生的职业要求更高的道德水准,正所谓医者仁心。选择了医生更多的是选择了奉献,精湛的医术是医生工作的基础,而将自己全部的知识和技术无条件的用于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更高的追求。

  人到中年,我也经常会回顾自己走过的人生之路,我从一个医疗上的新兵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的医生,感谢医院各级领导对我的支持,感谢相关科室的协助,感谢医疗同仁对我的帮助,感谢家人的理解,也感谢给我挫折让我坚强的人。相遇便是缘,我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今后我愿用我的经验和技术去帮助那些需要我帮助的人,用我的智慧和能力推动科室的进步和发展,用耐心,诚心,去协助年轻医生的成长,尽管前进路上会有困难,我相信未来的科室会更好发展,医院会更好,我们国家会更富强,我会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不懈努力,明天会更好。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