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妇科 >> 科室动态
【春节特辑】妇科:抢救病患,我们也是蛮拼的
2018-02-27 16:08:2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危重病人一天也耽搁不起。”春节期间,妇科的医护人员在科主任张爱华的带领下依然同往年一样坚守临床第一线。

  大年初二下午16:10,妇科病房护理站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病房的宁静,急诊电话通知有一个突发下腹痛晕厥的患者,详细病史不清,B超因未憋尿只看见腹腔大量积液,出血部位不清,且没有正式超声报告。

  16:15患者被推进病房。患者因腹痛蜷曲着身体,面色苍白,神志淡漠,询问得知患者来院前曾晕倒一次。

  值班二级医师王海芳,科住院谢望,一级医师马超和病房护士立即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抢救。当时患者心率110-120bpm,血压85-94/50-55mmHg,立即输液补充血容量并吸氧。

  经过详细查体和询问病史,医生推算患者闭经64天,阴道出血4天,突发腹痛9+小时,尿妊娠试验阳性,结合相关检查结果基本确定患者为宫外孕破裂引起的大出血,并存在失血性贫血、失血性休克,情况危急,需立即在手术室进行手术止血。

  17:20患者进入手术室后,王海芳值班二级医师带领所有的妇科值班医生立即对患者进行了腹腔镜探查,术中见腹腔积血约2500-3000ml,右输卵管间质部增粗形成约3×2cm大小的包块,表面呈紫蓝色,有约1cm大小的破裂口,破裂口周围可见一血管正在活动性出血,迅速对腹腔内血液进行了回吸收,处理后再次输入患者体内,同时行右侧输卵管切除术止血。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自体回吸收输血1000ml。

  19:50患者安全返回病房。

  患者家属知道患者已脱离危险时,激动的说:“6年前我们家人也是大年初二在三中心医院生孩子,经值班大夫积极救治后才母子平安,今年又是在大年初二三中心医院大夫救了我们家人的命,正是因为有这些舍小家,为大家的白衣天使们,才能保证我们过一个平安年、幸福年。”

(王海芳)

       病床座位
 特色诊疗 更多
·宫颈癌筛查及治疗
·妇科肿瘤的治疗
·内窥镜微创技术
·妇科特色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腹腔镜下妇科恶性肿瘤盆腔淋巴...
·腹腔镜超声在妇科手术中的应用
·超声介入治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