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儿科 >> 科室动态
【春节特辑】儿科:除夕夜我们和患儿一起过团圆年
2018-02-27 17:31:1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春节里万家团聚的时刻,儿科门急诊和病房依旧灯火通明,儿科医护人员全身心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病儿无私奉献,为的是让每一位宝贝儿身后的家庭安心团聚。

  儿科病房除夕到初七共新收治31名患儿,其中除夕当天住院27人,入院8人,有4人为惊厥患儿。医生金二荣、护士李雪、贺敬上班后一直忙碌着,巡视观察患儿的病情变化,耐心解释交待病情,为患儿吸氧,试体温,喂水喂药,亲自擦洗进行物理降温,有针对性的对家属进行心理安抚,化解家属紧张焦虑的情绪,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防止患儿再次惊厥,直到患儿体温逐渐下降,安静入睡,此时窗外已露出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除夕当天收治的8岁患儿欣欣体温持续39℃居高不下,精神反应差,全身布满片状红色皮疹,白细胞20.18x109/L,中性粒细胞百分比87.1%,C反应蛋白136mg/L,血沉108mm/hr,铁蛋白981.6mg/L,炎性指标异常增高,家属非常焦虑。周主任和医生们详细为患者查体,根据患儿症状、体征、化验检查诊断为不典型川崎病,立即给予大剂量丙种球蛋白冲击疗法,并为家属反复多次详细解释病情。护士们精心呵护患儿,当天需输入32支丙球,护士专人守护患儿,不断调节输液速度,确保万无一失。经专业的治疗和精心的护理,患儿病情逐渐好转,体温降至正常,化验检查异常指标逐渐下降,精神食欲逐渐好转,患儿及家属露出久违的笑容。

  儿科医护团队精湛的技术,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患儿及家属非常感动,而看到一个个患儿逐渐康复,露出开心满意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儿科)

       科室位置
 特色诊疗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技术前沿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