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疗资讯
    健康讲堂
    科普知识
    健康贴士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健康科普 >> 健康贴士
【贴士】雾霾天的自我防护
2018-03-14 09:15:5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雾霾总会给大家一记“呼吸的痛”,那么,问题来了,雾霾天,我们该如何保护好自己?

  1.随时随地做好防护

  空气质量差的时候出门,要记得使用口罩或其他防护手段。而且普通口罩对雾霾并没有效果,记得选择特殊的防PM2.5口罩。

    2.雾霾天避免户外剧烈运动

  剧烈运动时,身体对空气的需求量更大。假如在雾霾天剧烈运动,会吸入更多的有害物质。空气质量差,应该避免外出运动,甚至尽可能地减少外出。

  3.天气好时及时开窗通风

  室内相对密闭的空间虽然能隔绝一些室外的污染,但是如果不注意通风,也会让室内的空气变得糟糕。因此在天气转好时应该及时打开窗户,让空气流动带来新鲜空气。

  4.从室外进入室内时注意清洁

  污染物不仅会飘散在空中,也会附着在人的头发、衣服上。在雾霾天从室外进入房间里时,应注意清洁和换干净衣服,避免将外面的污染物带进室内。

  5.饮用清肺茶

  肺为娇臟,易受伤,而且一旦受伤最难调治。面对大气污染、尘霾毒雾,肺的固护首当其冲。

  清肺茶

  成分:罗汉果20克,乌梅15克,百合10克,广金钱草10克,罗布麻10克,煎水代茶饮,每天数次。

  针对该药方,罗汉果、乌梅、百合是作为润肺药可以常用,广金钱草、罗布麻不太常用,如果用的话,可以用清肺热的菊花、金银花,滋肺阴的麦冬、沙参、玄参、天冬,如果没有糖尿病可以配合一定的生甘草,如果是嗓子特别疼,特别痒,可以加一些牛蒡子。但是,如果咽部没有任何症状,最好还是不要服用。

(图片内容来自网络)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