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泌尿外科 >> 科室动态
三中心承办2018年天津市中西医结合泌尿外科微创论坛
专家大咖齐聚一堂,分享微创新观点
2018-03-27 10:05:1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由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办,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承办的“天津市中西医结合泌尿外科微创论坛暨青年医师继续教育学习班”于2018年3月24日至25日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会后被本次会议名誉主席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韩瑞发教授誉为“一次盛况空前的大会”。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韩瑞发教授、中国抗癌协会侯任主任委员叶定伟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王树声教授、天津市分会主任委员牛远杰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常委兼天津市已学会副会长泌尿外科主任委员徐勇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常委兼北京市泌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马潞林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天津市主任委员马洪顺教授、中华医学会前副主任委员孙光教授等学会领导均莅临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陈方敏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辞,我院王海云副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武汉等地的多位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并且带来了国内国际上新的医学讯息,其中既有著名专家高屋建瓴的学术演讲外,又有全国泌尿外科微创领域的著名专家进行实战视频分享。

  其中大师论坛有复旦大学肿瘤医院的叶定伟教授,广东省中医院的王树声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牛远杰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马潞林教授分别从不同视角阐述泌尿外科微创的新观点。





  从事腹腔镜和机器人领域的国内著名的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马鑫教授、北京空军总医院的郭和清教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陈方敏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王东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的韩辉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权昌益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王德林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刘存东教授分别就微创技术和肿瘤、前列腺疾病的关联新进展和探索进行详尽的报告和学术交流。



  另外,本次大会涵盖了几乎天津市所有医院泌尿外科的推荐学者参与会议报告和交流,也包括三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的张晓光副主任医师、李菘主治医师、陈晶主管护师的报告交流。本次会议的最后是“病例讨论”环节,该环节由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的李凯副主任医师主持。讨论了一例复杂肾结石行PNL术的诊治过程。参与讨论专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均觉得获益良多。

  这次会议是天津市泌尿外科界的2018年首场学术活动,在本次会议中几乎所有天津市各大医院的本专业知名教授均莅临现场参与学术交流。这也让远道而来的外地专家感受到了天津市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由于政治任务在身,始终关注本次会议的301医院的中科院院士候选人张旭教授、广州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广东省泌尿外科主任委员曾国华教授及北京清华大学的李建兴教授最后时刻确认行程冲突遗憾未能亲临会场,三位教授均预祝大会圆满召开,会务组在此表示感谢!由于家人健康原因而遗憾未能参会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教授暨临床泌尿外科杂志副主编曾甫清教授也提前预祝大会圆满召开!

  会议邀请了几乎天津市所有医院的泌尿外科医生参加学术交流,会议中演讲者发言内容充实,台上台下讨论热烈。虽然主持人再三催促,但是大家意犹未尽,最终会议结束时间比预计延长90分钟。

  最后陈方敏教授总结发言宣布大会圆满落幕。此次大会国内和天津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被评价为一次盛会。感谢为大会全力支持的院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感谢为本次大会倾情付出的科室团队,为了三中心医院的发展,为了患者的优化诊疗,为了天津市泌尿外科事业,我们仍将全心尽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泌尿外科)

 特色诊疗 更多
·无张力尿道中段吊带术治疗压力...
·尿道下裂修复术
·腹腔镜下膀胱癌根治术
·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术
·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等离子电切治...
·输尿管软镜联合钬激光治疗肾结石
 技术前沿 更多
·腹腔镜下膀胱癌根治术
·无张力尿道中段吊带术治疗压力...
·尿道下裂修复术
·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
·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术
·输尿管软镜联合钬激光治疗肾结石
·经腹腔入路腹腔镜下肾癌根治性...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