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中国麻醉周】了解无痛胃镜,为您揭开麻醉的神秘面纱
2018-03-27 10:06:1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无痛胃肠镜是采用一种新的无痛技术,使病人在无痛状态下完成整个检查和治疗过程,整个过程在睡眠中完成,有助于消除患者的紧张焦虑情绪,提高对检查的耐受性。近年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开展了无痛胃肠镜检查近千例,获得患者的广泛好评。整个检查过程只需几分钟。检查和治疗后,一般需休息20至30分钟左右即可回家。

  无痛胃肠镜检查与治疗安全、无任何痛苦、效果好,在整个过程中都有经验丰富的麻醉医生全程参与,诊室内配备有麻醉机和心电监护仪以便麻醉医生实时监控患者的生命体征,给患者使用的麻醉药品安全性很高,且药物剂量的配备是根据患者的身高、体重等情况来确定的,因此代谢迅速、苏醒迅速、安全可靠,毒副作用小。

  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在全麻情况下做胃肠镜检查,所以在选择做无痛胃肠镜检查前,患者一定要将自己的健康状况详细如实地告诉医生。胃镜检查前应禁食禁饮4-6小时,检查前一天应完善行全身麻醉所必需的基本化验检查,检查前一天晚上服用清肠药排空肠道,至排出大便呈清水或淡黄色,无粪渣即可。

  胃肠镜检查结束后患者很快就会苏醒,在刚刚苏醒时可能会有头重脚轻、头晕等症状,需休息一会儿才能恢复正常,所以决定去医院做无痛胃肠镜检查,最好有人陪同,以防意外。检查后2小时方可饮水进食,检查后8小时内不得驾驶机动车辆、进行机械操作和从事高空作业。

  随着无痛诊疗技术的发展,胃肠镜检查给病人带来的痛苦已越来越小,因此患者朋友不必过度紧张、恐惧。一旦胃肠出现了不适,请及时入院检查治疗,我们会为您保驾护航!

  【百日行动】“中国麻醉周”三中心公益活动

  3月26日至4月1日为“中国麻醉周”,今年的主题为“美好生活从无痛诊疗开始”,在此期间,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将举办一系列公益活动。

  无痛胃肠镜及ERCP知识讲座

  时间:3月30日(周五)上午8:30~10:30

  地点:第三中心医院门诊三楼报告厅

  内容:王海云主任《美好生活从无痛诊疗开始》

  于宝臣医生《无痛ERCP—舒适医疗新突破》

  孙熠医生《麻醉到“胃”》

  无痛诊疗”麻醉义诊

  时间:3月30日(周五)下午3:00~5:00

  地点:第三中心医院门诊一楼大厅

  义诊专家:王海云主任、华伟副主任、孙熠医生、于宝臣医生、马纪医生

(马纪)

  

 特色诊疗 更多
·无痛麻醉技术——轻松进行门诊...
·麻醉科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麻醉医生为高龄危重患者实施内...
·醒着的无痛技术---你,值得拥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