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百日行动】聚焦中心 精准发力 绽放党员先锋力量
我院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4-10 16:06:0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4月2日,我院行政、财务、保卫三个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的作用,组织20余名党员在门诊大厅开展“满足患者新需求,助推智能挂号新时代”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我院智慧门诊建设工作进程。

  2017年5月,我院在天津市率先全面启动“智慧医院”服务,依托APP、微信、自助机、支付宝等平台,推出号源智能分配、智能导诊、报告自助查询等服务功能,彻底颠覆传统诊疗流程,进一步方便患者就医。院领导班子多次深入临床一线进行亲身体验和现场办公,成立多部门联合推广小组,每日梳理问题清单、逐条解决,在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中,自助系统使用率上升40%。但目前仍有部分患者选择人工窗口进行挂号、缴费,自助系统使用率处于平台期。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时报》提出,“调查研究工作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要扑下身子,真正寻找问题”。此次联合党日活动旨在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立足于深入调研广大患者的就诊需求,利用问卷调查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患者对于智慧门诊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增强谋划推动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为下一步全面取消人工窗口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前,三个党支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共同制定活动方案、设计调研问卷,制作精美的自助挂号缴费宣传资料,对全体参与党员进行培训,明确活动的初衷和目标,详细讲解问卷填写方法、注意事项,并为每位党员佩戴党员志愿服务绶带。









  活动中,20余名党员按照责任分工在门诊各楼层,疏导人工窗口排队患者,现场示范自助挂号机的使用方式,耐心为年龄较大患者讲解使用方法,询问未使用自助挂号、缴费设施的原因、收集对门诊流程改进的建议等,获得在场患者的高度认可,消除了部分患者不会用、不敢用的负面心理。此次活动共调研门诊患者59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张,现场辅助患者自助挂号、缴费300余人次,发现问题8条,收集患者建议6条。

  活动后,三个党支部对所有问卷进行精准的数据分析,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规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责任部门,确保此次党日活动做到位、做出成效。

  据悉,为推动和规范我市智慧门诊建设,市卫生计生委紧扣“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健康信息便民惠民”两大主线,研究拟定了《市卫生计生委开展天津市智慧门诊建设的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全市智慧门诊信息便民惠民效果,倡导医院智慧门诊建设。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