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心脏中心 >> 科室动态
【漫画】我的劫后重生
2018-04-16 16:2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凌晨四点……

  我今年48岁,是一名心脏病患者,凌晨4:00突然胸口疼痛难忍,家人赶紧拨打了120……

  我被紧急送到了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急诊胸痛中心。

  医生护士们用最快的速度救助我……

  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胸痛中心的医生告诉我的家人,我需要进行心脏介入手术,我的心脏大面积梗死,随时有生命危险!!

  虽然我的家属有很多担心和顾虑,但医生们不厌其烦地跟他们讲解手术的原因、方法、疾病的预后效果。

  我们相信医生,于是选择了手术……

  入院1个小时后……

  我被推出了导管室,我的心肌梗死得到了救治!

  我的爱人终于放心了,由于过度担心,她已经哭成了泪人。

  手术后,我被送进了CCU监护病房……

  CCU(冠心病监护病房)是医护人员应用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和复杂的监护技术,专门对各种心血管急危重症病人实施严密监护和集中治疗护理的一个特殊病区。

  后来发现,是我多虑了……

  美小护们每天为我打针、输液、喂药,洗脸、洗脚、换床单,解答我的各种疑问,解决我的各种难题,还有精心护理那些躺着不能动的患者,这些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超暖心。

  短短十天的治疗,我已经完全康复了。医生说,因为我年轻,加上救治及时,心脏功能恢复得又好又快。但我知道,更重要的是三中心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才把我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出院的时候,我想用鲜花和礼物来感谢救我生命的医生和护士。

  但是……

  随着120急救车的响声,医生护士们又迎来了新的患者,他们又投入到新的对抗疾病的救治当中……

  感谢给予我帮助的白衣天使们!!

  ----------后记----------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

  一定要牢记有胸痛上医院!

  三中心胸痛中心,为患者开通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绿色通道,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术后小贴士

  1.冠心病患者在介入术后需要终生服药。

  2.鼓励患者进行适度运动,以降低许多冠心病危险因素。

  3.一般的冠心病心绞痛,血管没有完全闭塞,心功能正常的患者,可以在术后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

  4.急性心肌梗死植入支架的患者,要听从医生指导,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胸痛中心

  胸痛中心由胸痛诊室、抢救室、观察室、心脏重症监护室、心脏内外科、介入中心、影像中心、检验中心等共同组成。

  胸痛诊室配备先进的抢救设备,并通过远程心电传输系统与社区医院及120急救人员及时取得联系,更早地获得患者院外的生命体征信息,为胸痛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做好准备。

  胸痛诊室设立在急诊科,由心脏中心医生24小时值班,患者胸痛来诊,无需挂号,可直接前往胸痛诊室救治,医生接诊后,如果考虑为高危胸痛(急性冠脉综合征、肺栓塞、主动脉夹层和张力性气胸),会及时请相关科室医生会诊,一键通知院内相关抢救科室立刻准备检查或手术。对于高危胸痛患者全程开通绿色通道,先诊疗后交费。

  高危胸痛中发病率最高的是急性心肌梗死,死亡率非常高,对于急性心肌梗死来讲,及时开通闭塞的冠状动脉,减少总缺血时间是治疗最关键的一步。我院胸痛中心在按照国内外指南要求,对于就诊的急性心梗患者90分钟内开通血管的同时,专门设置了“高危胸痛药箱”,对于直接就诊于胸痛中心的心梗患者,一经确诊,均采取“先用药后付费”原则,使患者能在第一时间吃到抗栓药物,控制病情进展。

  放射科全天24小时提供胸痛三联CT扫描,及时排除主动脉夹层和肺栓塞;超声科及时完善心脏超声检查。

  心脏介入团队提供365天×24小时的心脏介入诊断和治疗,包括冠脉造影、冠脉内血栓抽吸、冠脉内球囊扩张、冠脉支架植入、心脏临时起搏等治疗。

  (医风办供稿,漫画/肾病科耿娟)

      心梗救治绿色通道
      ECMO特色诊疗
 常见问题 更多
·冠心病患者植入支架后如何用药?
·心脏起搏器植入后的常见问题
·化验单上血脂的指标正常,还需...
·高血压患者血压为什么会随季节...
·我血压有点儿高,但没有症状,...
·血压降下来就可以停药了吗?
·“放了心脏支架,人就废了”,...
 特色诊疗 更多
·冠脉搭桥手术(CABG)
·冠心病“杂交手术”
·ECMO特色诊疗
·瓣膜手术
·先心病矫治
·心律失常的导管消融及器械治疗
·心肌梗死绿色通道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