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科室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天津市医疗卫生系统生物安全培训班”
2018-04-24 11:58:4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4月17日,由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和天津市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承办的“天津市医疗卫生系统生物安全培训班”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天津市卫生计生委高辉主任、我院王海云副院长出席了培训班。

  首先,天津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会长、我院生物安全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树业致开幕词。他指出生物安全管理是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和安全体系建设中重要的工作环节,国务院第69次常务会议通过的《病院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即国务院424号令对提高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水平,应对突发事件,以及保护广大民众和实验室医务工作者的身体健康具有重大的现实作用和广泛深远的意义。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高辉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从工作实例、法律、责任等方面分析了天津市地区安全生产及生物安全形势,强调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指出医疗系统生物安全确实存在不足,生物安全培训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并殷切希望大家积极针对各自实验室的生物安全情况,进行自查及整改,推进天津市全部实验室生物安全走上规范化的道路。

  王海云副院长代表我院感谢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到来,并再次强调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我院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高度重视。

   全市各级医院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各领域不同类型实验室相关的技术人员更深入地了解生物安全重要性与安全性,进一步促进对生物安全标准的执行力度,有助于促进天津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检验科范志娟)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