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心脏中心 >> 科室动态
我院成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天津中心合作单位
2018-04-20 17:28:0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4月15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作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天津中心合作单位,参加了天津中心启动会的授牌仪式。作为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河东分中心,我院将为河东区一级医院、二级医院提供高血压诊治规范及治疗进展的培训,并提供疑难病例的会诊工作,旨在推动我院与社区医联体活动,提高我国特别是天津市高血压患者的控制达标率,改善高血压患者的生活质量。


  为落实国家卫计委分级诊疗政策,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平衡区域间医疗水平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对高血压病的诊治能力,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发起了“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

  4月15日,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天津市中心启动大会召开,此次大会得到了天津市卫计委及河东区卫计委的高度重视。启动会上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报告了高血压诊治的新进展,我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刘迎午作为会议主持对目前高血压诊治的前沿问题发表了重要见解。

  高血压是影响人类健康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是全球范围内的公共卫生问题。“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中国重要心血管病患病率调查及关键技术研究”在全国31个省(区、市)采用分层多阶段随机抽样的方法进行高血压流行病学调查,新结果已经于2017年8月公布,结果显示,我国约有2.5亿高血压患者,患病率呈上升趋势,且随年龄增长而上升。我国高血压流行病学现状呈现“三高三低”现象,即患病率高,增长趋势高,危害性高,但知晓率低,治疗率第,控制率低。虽然与2002-2015年数据相比,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均有提高,目前我国高血压控制率也仅有14.5%。然而,如果不严格控制血压,可能出现心肌梗死,脑卒中,肾功能衰竭,眼底出血等严重并发症,严重可致残致死,因此严格控制血压意义重大。在慢病管理方面需高度重视高血压的管理,高血压的预防控制工作任重道远。

  目前在我国超过2.5亿高血压患者中,达标率仅14.5%的严峻形势下,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的发起意义非凡。我院作为天津中心河东分中心自感责任重大。心脏中心后期将在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天津中心的指导下陆续开展社区医生培训,患者教育,社区义诊等活动,本着“惠民,便民”的方针为广大高血压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心脏中心刘迎午主任医师提醒广大高血压患者应重视血压管理,遵循医嘱,合理降压,避免并发症发生。

  (刘艳红)

      心梗救治绿色通道
      ECMO特色诊疗
 常见问题 更多
·冠心病患者植入支架后如何用药?
·心脏起搏器植入后的常见问题
·化验单上血脂的指标正常,还需...
·高血压患者血压为什么会随季节...
·我血压有点儿高,但没有症状,...
·血压降下来就可以停药了吗?
·“放了心脏支架,人就废了”,...
 特色诊疗 更多
·冠脉搭桥手术(CABG)
·冠心病“杂交手术”
·ECMO特色诊疗
·瓣膜手术
·先心病矫治
·心律失常的导管消融及器械治疗
·心肌梗死绿色通道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