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科室动态
同病不同治,疗效更有效
骨科实施椎间孔镜下微创手术,让患者恢复更快
2018-05-02 09:56:0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我院骨科为一名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实施了椎间孔镜下微创手术,术后患者症状消失快,恢复情况良好。

  56岁的王先生最近1个月劳累后开始出现腰痛及右下肢放射性疼痛,疼痛逐渐加重,尤其是夜间疼痛更加明显,严重影响了他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到我院骨科门诊就诊后收入院治疗。

  住院期间,王先生需要依靠注射吗啡才得以平躺。医生为他进行了腰椎核磁共振检查,显示患者L4/5间盘右后突出。

  王先生在10年前曾因L5/S1间盘突出在连续硬膜外麻醉下行腰椎后路单侧开窗、髓核摘除术,术后原有腰腿痛症状完全消失,恢复良好,这次得知自己所患疾病后王先生就做好了接受开刀手术的准备。但骨科医生的话却让王先生大为惊讶,我院骨科开展先进的微创椎间孔镜下手术治疗,王先生不用开刀即可完成手术治疗。王先生听后高兴地接受了医生的手术方案。

  骨科医生在局麻下为王先生进行了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神经松解术,王先生自觉腰腿痛症状就完全消失了,术后6小时即佩戴软性支具下地活动,手术切口也仅1cm,无需缝针。王先生对本次手术非常满意,没想到自己恢复得这样快。他表示上次手术虽然效果也很好,但术后恶心、呕吐等麻药反应1天才消失,术后卧床2周才能下地活动,并佩戴了硬性支具3月,腰部不适感近半年才完全消失。

  医生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上次是在硬膜外麻醉下进行的手术,手术切口略大约6cm,且患者后方肌肉损伤严重,因此恢复时间较长。

两次手术切口对比图

手术取出突出的椎间盘组织

  我院骨科医生介绍说,椎间孔镜下手术治疗胸、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是目前可视下的微创手术方式,该手术采用局部麻醉,安全,术中即刻见效,恢复快,手术切口小,无需缝针,患者术后无需长期卧床,术后6小时即可下地活动。

  (韩立强)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