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药师介绍 通知公告 科研教学 药学服务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药剂科 >> 科室动态
【百日行动】关于吃药的这些事儿,专业药师为您解答
2018-04-03 16:25:4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因身体不适到医院就医,经过相应的检查确诊疾病后,医生会开具一些药物,并叮嘱一些用药和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但经常是在离院后,记不清某个药应该如何正确使用,在每天的什么时候用呢?是早上起来、餐前、餐后,还是睡前?食物、饮品会不会对药物有什么影响呢?但因为这些小疑问再次就诊,又没有太大必要。怎么办呢?

  除此之外,也许您的家人、朋友,甚至可能是您本人,正在为这些问题而备受困扰:一些慢性疾病是否需要长期服用一些药物?觉得病情好转了究竟可不可以停药?在服药期间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通常遇到这些疑问,大家的普遍做法是询问亲朋好友,或者在网上查询,这难免会对一些用药问题解答得不够透彻,甚至出现误导。

  针对以上问题,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加便捷、准确的用药指导,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于2005年就开设了“临床用药咨询窗口”,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由临床药师负责进行专业的用药咨询服务,包括面对面的用药讲解和电话解答用药问题,问题涉及药品的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相互作用、不良反应、保管贮存等,截至日前每年约完成咨询6350例次。

  临床用药咨询窗口

  地点:门诊一楼西药房3号窗口

  咨询电话:84112501

  咨询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第三中心医院2018年临床药师健康教育公益讲座课程表

时间

主题

主讲者

职称

4月26日(周四)14:30

高血压了,怎么办?

王楠

主管药师

5月24日(周四)14:30

降糖药,您用对了吗?

刘艳萍

副主任药师

6月21日(周四)14:30

脑血管疾病的那些事儿

温晓娜

副主任药师

9月20日(周四)14:30

抗菌药的使用误区

柳丽丽

主管药师

10月18日(周四)14:30

慢病的中医康复

蒋东

副主任药师

(刘艳萍)

      临床药师咨询
      取药提示
 
 科室影像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