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专题报道 >> 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我院举办卫生应急救治演练
2018-05-03 16:58:2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卫计委“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医院应对批量伤员的应急救治能力,日前我院党委部署开展了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模拟实景演练,并制定了“着眼实战、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演练原则,要求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医务人员急诊急救意识,优化医院应急救治流程,检验多部门联动机制,确保突发状况下卫生应急处置工作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开展。

  此次演练由医务处(应急办公室)带头组织并制定方案,40余个临床、医技科室以及行政相关职能处室参与共同完成,邀请5名院内专家成立演练评价小组,督导并评价此次演练工作。

  在前期反复进行桌面推演的基础上,模拟实景演练于4月27日15:00正式开始,模拟天津市某建筑工地发生坍塌事故,6名伤员送至我院急诊救治,事件信息及时上报我院卫生应急领导小组组长李彤院长,组长立即下达启动外科应急响应和开通绿色通道的指令,同时成立现场指挥部,开放我院第二急诊区,相关科室及时开展批量伤员应急救治工作。在此过程中,医疗组组长王凤梅副院长作为医疗总指挥,全程参与指导此次救援演练,由专家评价小组对各处置环节进行现场跟踪考核,全面查找医院在应对批量伤员应急救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演练结束后,医院领导、专家评价小组成员、医院行政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会议室进行演练总结,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演练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水平的目的,同时也检验了我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有效性,切实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并且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商量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卫生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我院对卫生应急工作的认识与重视程度,有助于推动我院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院内批量伤员应急救治能力。

  (应急办公室)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