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百日行动】我院麻醉科开设麻醉与疼痛门诊
2018-05-22 18:19:0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麻醉门诊医生出诊时间:每周一三五上午

疼痛门诊医生出诊时间:每周一、五上午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与繁重的工作压力使得人们对就诊时间、住院时间有了更高要求。为了深入落实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加强麻醉与围手术期的安全,减少麻醉相关风险,更好地服务患者,满足患者对麻醉问题的种种疑惑,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三中心麻醉科将于5月23日于门诊二楼开设麻醉与疼痛门诊。

  麻醉与疼痛门诊的开设,使得麻醉医生从幕后走到台前,在促进手术的正常开展、规范管理,优化就诊流程,提高麻醉的安全性,缩短患者就诊时间,加快床位周转率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麻醉门诊

    诊疗范围:

  1.拟行无痛手术治疗:ERCP手术、无痛胃肠镜、无痛人流……需要无痛操作患者的术前麻醉风险评估与处理。

  2.拟收住院手术治疗的患者:65岁以上、小儿或者合并有重要器官并发症患者的麻醉前评估,术后镇痛的指导。

  3.择期危重症患者的术前咨询及风险评估,给予相应处理及会诊意见。

  4.门诊/住院患者麻醉相关问题咨询,麻醉后随访、恢复指导等。

  麻醉门诊不仅缩短了患者的住院周期,节约了医疗费用,而且也为医院节约了医疗资源,实现医院与患者的双赢。通过把术前相关准备移前到麻醉门诊,麻醉医生可提前发现手术患者并存的其它疾病是否会影响到麻醉与围手术期的安全,是否需要进一步明确诊断、提前改善合并症病情然后再考虑手术治疗,从而大程度地减少麻醉手术相关风险、术前住院时间和术前院内交叉感染几率。

  另外,在麻醉门诊患者提前和麻醉医生沟通,建立起他们之间的信任,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患者不必要的术前恐惧焦虑,这对术后顺利康复也十分重要。

  疼痛门诊

   诊疗范围

  开设麻醉门诊的同时,我们将一同开设疼痛门诊。为一些慢性疼痛的患者提供诊断和治疗,诊疗范围包括:

  1.星状神经节阻滞——用于治疗顽固性面部“青春痘”,调节睡眠,调节内分泌紊乱,改善考前紧张综合征等。

  2.痛点注射治疗——适用于颈肩腰腿痛等所有由筋膜异常引起的疼痛注射治疗。

  3.膈神经阻滞——用于顽固性呃逆,反射性膈肌痉挛的治疗。

  4.外周神经阻滞技术——阻断疼痛恶性循环,镇痛、抗炎、缓解交感神经紧张。

  疼痛治疗可以在超声引导下精准注射,效果确切。欢迎患者及家属来麻醉与疼痛门诊咨询就诊。

   出诊医生介绍

  王海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麻醉科科主任,副院长。具有扎实的理论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大力开展并实施以“舒适麻醉”、“精确麻醉”为理念的麻醉学临床工作。

  华伟,副主任医师,麻醉科行政副主任。从事临床工作30余年,熟练各种麻醉技术,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于宝臣,麻醉学及疼痛学主治医师,曾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修疼痛诊疗学,为手术患者提供术前评估及慢性疼痛的诊断和治疗。

  (于宝臣)

 特色诊疗 更多
·无痛麻醉技术——轻松进行门诊...
·麻醉科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麻醉医生为高龄危重患者实施内...
·醒着的无痛技术---你,值得拥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