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我院与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医联体“专家工作室”
2018-05-22 15:07:1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5月18日上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河东区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联体专家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该中心举行。河东区卫计委医政科相关领导、我院医联体办公室负责人张春丽、心脏中心医生代表等出席。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授牌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医联体办公室负责人张春丽,河东区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邱鸿春共同为“医联体专家工作室”揭牌,河东区卫计委医政科长为三中心医院专家颁发聘书。

  张春丽代表第三中心医院指出将进一步加深两家医院的合作,依托医联体专家工作室,发挥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开展对口帮扶等领域工作,带动河东基层医疗机构技术水平提升。

  最后,河东区卫计委医政科长张宏在肯定我院与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年来开展大量医联体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努力、积极探索,又建立医联体专家工作室制度,将技术对接、业务下沉做到实处,为辖区百姓的健康,为河东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医联体专家与社区家庭医生团队联合在中心门前举行了义诊宣传活动,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100余人次,检测血压和血糖近1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高水平医疗服务,提升了居民的就医获得感。

  自2017年6月我院启动医联体1+3+X模式后,在医院主管领导的指导下,现已与河东区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建立了医联体专家工作室,覆盖7个学科,10名专家深入社区,累计服务百姓500余人次。下一步,我们会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将专家工作室模式在医联体合作单位内逐步推广,切实贯彻医改政策,保障辖区百姓健康。

(医联体办公室)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