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骨科 >> 科室动态
我院骨科护士长季淑清荣获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
2018-06-01 17:22:3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5月9日上午,中华护理学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马晓伟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徐延豪副主席,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陈景元局长,中华护理学会历届老领导、全国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代表、中华护理学会2018年“杰出护理工作者”、中华护理学会第27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各分支机构代表以及在京医院护士代表近千人参加此次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徐延豪副主席、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陈景元局长、吴欣娟理事长为60名“杰出护理工作者”颁奖。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骨科护士长季淑清荣获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




  自1987年从事护理工作以来,在30余年的临床护理生涯中,在院领导、护理部领导亲切关怀与支持下,季淑清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兢兢业业,认真履职,从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优秀的病区护士长,深得同事认可和患者好评。2005年,医院率先在全国实施住院患者无陪伴,作为无陪伴病区护士长,从鼻饲、导尿、灌肠等治疗护理,到协助患者洗头、喂饭、翻身拍背等基础护理,她带领全科护士按照科学的操作规程,用真诚和爱心为患者提供多元化、人性化的优质护理服务。一位90多岁的老红军病重住院,她像对待自己的父亲一样陪伴照顾老人,老人在出院时感动地说:“我虽然没有儿女,但却能遇到你这么好的孩子,你就是我的亲人啊!”

  多年来,她一直用行动诠释着南丁格尔的伟大誓言。2015年,中共中央组织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等多部委联合发布《进一步加强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的通知》,天津市卫计委积极响应,与新疆和田地区签署帮扶共建协议。2016年4月21日,作为“天津市首批组团式援疆医疗队”的一员,她没有一丝犹豫,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厚重的责任奔赴远在万里之外的边疆大地,在新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开始了为期18个月的帮扶工作。作为挂职护理部主任,在三中心大力支持下,她带领和田护理团队大胆变革,积极创新,成功申报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实现和田地区人民医院专利“零”的突破的同时,更惠及广大患者。同时,为了更好提升医院整体护理水平,她还协助申报并完成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基层医院患者护理安全与沟通学习班》,填补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国家级继教项目的空白,对和田地区护理事业发展起到了重大引领作用。因贡献突出,她先后被授予天津市卫生计生行业“第四届”人民满意好护士、天津市援疆前方指挥部先进个人、天津市援疆前方指挥部优秀党员、和田地区优秀援疆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此外,她还曾参与“非典”、汶川地震、天津港“8.12”爆炸事故等多项重大灾害救治任务。她对护理事业的执着追求和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在工作之余,她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带领团队积极创新,将管理和学术做到了极致。作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骨伤专业组学术带头人,她积极探索,先后申请课题3项,其中“强直性脊柱炎后凸畸形外科矫形治疗的临床研究”获天津市卫生局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书籍1部,引进新技术填补天津市空白1项,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除此之外,她还担任天津市护理学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骨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等学术职位。她一直努力,从未停歇,是护士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女神”。

  30年间,她始终如一地守护生命,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用责任和贡献向我们诠释了白衣天使之美!

  (骨科)

 特色诊疗 更多
·胫骨高位截骨术——膝关节外的...
·单髁关节置换——关节置换中的...
·改良后内侧入路治疗HaraguchiⅡ...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技术前沿 更多
·应用髓内钉微创治疗掌骨骨折
·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
·人工膝关节置换
·个性化手术方案治疗拇外翻
·经皮椎间孔镜微创治疗腰椎病
·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的新方法——...
·不走“弯”路,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