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健康教育
孩子假性近视的五个症状
2018-06-04 17:35:1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看书时间一长,笔迹就会重叠串行,抬头再看面前的物体,有若即若离、浮动不稳的感觉。

  2.有的少年儿童会反复发生霰粒肿、麦粒肿或睑缘炎。这些儿童视力虽然可达到1.0以上,其实已经开始有了近视征兆。

  3.孩子对学习产生厌烦情绪,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反应更迟钝,脾气变得急躁,学习成绩下降等。晚上睡眠时多梦、多汗,身体容易倦怠,且有眩晕、食欲不振等症状。这些变化也是即将发生近视的信息。

  4.望远久后再将视力移向近处物体,或望近久后再移向远处物体,眼前会出现短暂的模糊不清现象。这些都是眼睛睫状肌调节失灵表现,是由眼疲劳所致。

  5.在发生眼疲劳的同时,许多孩子还伴有眼睛灼热、发痒、干涩、胀痈,重者疼痛向眼眶深部扩散,甚至引起偏头痛,亦可引起枕部、颈项肩背部的酸痛,这是由于眼部的感觉神经发生疲劳性知觉过敏所致。

  发生近视怎么办?

  1.正规检查及时矫正

  一定到正规机构找专业验光师做视力检查,如果已经真性近视,且影响正常上课,一定找专业医师配戴适度眼镜,避免眯眼加速近视,同时改掉不良用眼习惯,爱护双眼。

  2.配合科学视力训练

  已经近视的孩子需要更加注重平时的视力训练,控制度数的增长,让孩子学习治疗两不误。

  (眼科)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