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健康教育
“看不清黑板”就该往前坐吗?
2018-06-05 17:31:3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每逢开学,老师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老师啊,我们家孩子有点近视,可以把他的座位安排在教室前排吗?对于大部分家长而言,为孩子争取到前排座位是开学时必不可少的“任务”。

  然而让孩子将座位往前挪。可这样做的后果,反而会让孩子的视力下降更快了。

  那么,孩子坐哪里比较合适呢?

  专家表示标准视力的检查,一般是在5米以外的范围内进行。因为光线在5米以外范围进入眼球时,眼睛的调节肌比较放松,不容易导致近视的形成。一旦小于5米,视力调节的负担便会不同程度地加重。

  因此,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家长一方面要避免孩子长期坐前排,另一方面让孩子有机会坐距离黑板5-6米的位置。

  这样一来,孩子视力下降,如果急着将座位向前调,只能暂时缩短了眼睛与物体之间的距离,凑合着看清东西,并不是在正常距离内进行调节和视物。而且,离黑板越近,眼睛越容易疲劳,长期如此,会造成睫状肌痉挛,产生眼胀、头晕、视力下降等症状。

  这会将假性近视的孩子变成真性近视,或使近视度数进一步加深。

  眼科专家指出,如果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的情况,要尽快到专业视光机构进行科学验光,以确定近视的真假。

  (眼科)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