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耳鼻咽喉科 >> 科室动态
【人物】记2018年第三中心医院“好医生 好护士”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陶树东
2018-07-10 16:28:4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陶树东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科主任,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

  救死扶伤,医者仁心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他视患者的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政治本色。近年来科室年轻医生不断增多,为避免不必要的医患纠纷发生,他利用各种大会小会的机会,加强对科室职工医患沟通能力和技巧的培养,提高应变能力和医疗服务质量,为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他还非常重视诊疗过程中的心理疏通,在给患者看病时,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他的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成为一剂良药。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视患者如亲人,从而赢得了患者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减少了医疗纠纷的发生。

    上下求索,苦心钻研

  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及学科带头人,陶主任深知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他带领全科人员坚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专业发展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短短的十余年间,在他的带领下,三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由一个以前只能完成一些门急诊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处理,开展简单手术的小科室发展到如今拥有床位32张,年均住院手术近千例,其中四级手术占到15%以上,可以广泛开展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复杂疑难疾病的全方位诊治的科室。其中早期喉癌微创治疗、头颈部恶性肿瘤的个性化综合治疗、功能性鼻内镜手术、低温等离子手术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技术已处于天津市同行业领先水平。并且近年来在岛状皮瓣缺损修复、自体肋软骨矫正歪鼻畸形等领域积极拓展,为以往这类缺乏有效治疗手段的患者带来了福音。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加上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他赢得患者信赖,在患者中建立起良好的口碑。

  科学管理,薪火相传

  作为一名科室掌舵人,为提高科室的整体水平及核心竞争力,他认真学习管理知识,采用PDCA管理模式,制定合理的计划和时间表,及时和科室每位医护人员沟通获取反馈,做出修改,督促进步,使科室管理日趋规范化、精细化。工作上他严格要求,注重科室职工整体素质的提升,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技术传授给青年医生,并经常在手术台旁“放手不放眼”指导年轻医生手术,使他们在高标准、严要求下迅速成长起来。生活上对每一位同事关怀备至,每一位同事或其家属生病或住院,都亲自到家中或病床前探望慰问,帮助解决困难。陶树东主任特别注重青年人才梯队的建设和团队协作意识的培养,在科室人员严重紧张的情况下,竭尽全力克服困难,送青年医生外出进修学习,督促大家在保证临床工作质量前提下,积极开展科研项目,发表论文,提升科室竞争力及影响力。最近几年,该科一批中青年骨干在全国及本市各级学术交流会议崭露头角,举办数次学术研讨会,已结出累累硕果。同时积极组织与其他相关科室一起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提高,亦受到院内同行的一致好评。

  陶树东主任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怀揣一颗救死扶伤的仁心,带领他的团队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领域默默耕耘,潜心钻研,砥砺求实,奋战在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前沿阵地,在平凡中演绎着感动,在点滴里彰显着品质。

  (综合办)

      特色检查
 特色诊疗 更多
·软腭折叠成形术为鼾症患者带来福音
·嗅觉的测试方法及评分
·以“基板”为基础的精细化鼻窦...
·睡眠打鼾的综合诊疗
·鼻科的微创手术——精准鼻内镜
·耳鼻喉科特色门诊——眩晕门诊
·“喉癌”的精确诊断及个体化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耳鸣掩蔽治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