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甲乳疝腹壁外科 >> 科室动态
【人物】记2018年第三中心医院“好医生 好护士”
——甲乳疝腹壁外科主任孟祥朝
2018-07-10 16:2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孟祥朝,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甲乳疝腹壁外科科主任,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

  德高医粹,诠释医患真情

  从事临床工作30多年来,孟祥朝在专业领域,精益求精、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和攀登医学高峰,并始终把廉洁行医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他总是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为病人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同行的称赞,赢得了病人及家属的尊重。熟悉孟主任的人都知道,他常说的一句话是“病人找到你,是对你的信任,做为医者,我们不能辜负这份信任”,简简单单的话语诠释着责任和担当,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德高医粹”的含义。

  32岁的张女士因乳腺肿物来到我院外科门诊就医,孟主任为患者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发现患者存在双侧乳腺肿物,虽为良性肿瘤但肿物较大,若行传统术式,手术伤口必然会影响美观,因此,孟主任决定为患者进行微创旋切治疗,手术仅用时10余分钟,患者单个伤口长度不足3mm,全程无疼痛,术后恢复良好。他以精湛的技术赢得了患者的口碑。

  远见卓识,打造专业特色

  作为科室主任,他以医院为家,以科室发展为荣,推进亚学科建设,开展特色诊疗服务。

  李先生今年61岁,30年前因类风湿性关节炎、股骨头坏死而不能活动,平时只能依靠拐杖俯身走路,给日常活动带来极大的不便。近几年,病情进一步恶化,出现右侧腹股沟疝,辗转多家医院就诊,均因病情复杂被告知无法彻底治疗。随着疝囊逐渐增大,病情严重影响了他的正常生活并造成了极大的身心困扰。今年年初,李先生慕名来到我院甲乳疝腹壁外科就诊,孟主任经过仔细查体和评估,决定为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术后患者恢复良好,提高了生活质量,终于解决了困扰他几十年的难题,重拾生活信心。对于孟主任来说,这只是冰山一角,他坚信,凭借学科实力,未来还将造福更多的患者。

  潜精研思,引领学术前沿

  他带领团队主动接触研究专业前沿知识,不断更新诊疗理念,强调诊疗的规范化,同时组织青年医务人员一起学习相关疾病的诊疗规范,积极探索新的诊疗理念、新的术式,以更好的服务患者。同事们都说,“孟主任就像一座灯塔,给年轻人指明了方向,激励着团队不断前进,带领甲乳疝腹壁外科不断发展和壮大。”

  孟主任在专业上孜孜不倦,对待患者犹如亲人。他与时俱进、默默奉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希波克拉底誓言,“我愿尽余之能力与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我愿以此纯洁与神圣之精神终身执行我职务。”

  (综合办)

 特色诊疗 更多
·腹股沟疝手术知多少?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手术治愈甲状腺癌,切口可以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