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肝胆外科 >> 科室动态
【人物】记2018年第三中心医院“好医生 好护士”
——肝胆外科主任医师舒桂明
2018-07-17 14:12:0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舒桂明,中共党员,主任医师,现任肝胆外科副主任,肝外二党支部书记。

  临床、科研、教学三不误

  舒桂明熟悉肝、胆、胰、脾外科的基本理论,熟练处理常见病、多发病,掌握相关学科前沿进展并引进临床加以应用,熟练实施胆囊切除术、胆总管探查术、脾切除术、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肝切除术、肝门胆管癌切除手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等手术,熟练应用腹腔镜技术实施胆道、肝脏、胰腺的微创手术。积极开展精准肝切除手术、保留器官和节省实质的胰腺手术,取得了很好的疗效;积极抢救患肝、胆、胰、脾疾病的危重病人;积极参加科研和教学工作,参加或主持完成市科委、市卫计委多项课题,尤其重视肝癌和人工肝脏的研究,曾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观察、思考、动手都很勤

  从医25年来,舒主任对医生这个职业有着很深的感悟。他常说,病人是最好的老师,细心地观察病人会学到很多知识,只要勤于观察、勤于思考、勤于动手,就会获得无穷的力量。医者应敬畏生命,每一项操作都应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任何一项决定,都不可任意妄为,要有理有据……

  一路走来,他从一名住院医师逐渐成长为一名主任医师、科室副主任,13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作为外科医生,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手术技能是一门必修课,毕竟刀光剑影不常有,像大出血那样争分夺秒的抢救,全科、全院的总动员并不多,更多的是及时发现萌芽加以扑灭,将疾病扼杀在摇篮里。每一次手术结束后,舒主任都会将患者陪送到复苏室,及时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和术后引流情况;遇到危重病人,无论节假日,他都要坚持及时查房,随时关注患者病情的变化,赢得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二十五年精诚不倦,二十五年矢志不渝。多年来,舒主任一直保持着对工作认真负责,对病人热情服务,对同事平易近人,对生活易于满足的态度,用朴实的行动实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医生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诠释了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职业精神。

  (综合办)

 特色诊疗 更多
·肝癌的个体化综合治疗
·精准肝切除术
·肝胆外科开展ALPPS手术, 为更...
·肝癌患者的多学科梯队综合治疗
·术中超声在肝胆胰疾病手术中的应用
·腹腔镜技术在肝胆外科中的应用
 技术前沿 更多
·保留脾脏的胰体尾切除术
·保留十二指肠的胰头切除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