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我院教学办公室组织2018年实习生入院教育活动
2018-08-07 15:52:0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7月17日上午,我院教学办公室在三楼报告厅集中进行2018-2019学年度实习生入院教育。王海云副院长、教学办公室、医德医风办、临床教师代表、应届优秀实习生代表及天津医科大学、南开大学医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大港)等院校的150余名实习生参加培训。

  王海云副院长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本科临床实习阶段、研究生阶段及出国进修学习等人生不同阶段的学习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如何从平面学习到立体学习,并结合临床实际告诉同学们如何在临床工作中体现医学人文关怀,给在场的实习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医风办朱建丰就实习生文明行为规范、塑造完美职业形象、依法行医、各项法律法规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教学办黎俊就临床实习要实习什么,如何在临床实习中培养临床思维、临床技能和沟通能力,如何处理好考研与实习的关系等问题与实习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再次强调了实习请假制度和日常着装要求。


  青年教师代表马广艳和哈福双则从带教老师角度就如何做老师眼中的合格实习生做了精彩演讲,并结合自身在三中心的实习经历,为同学们指引方向。

  刚刚结束实习生活的应届实习生代表卜欣悦与在座的实习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临床实习经验。从心态调整、技能操作训练到如何应对各项考核一一介绍了心得体会。

  最后王海云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三中心医院有良好的带教传统和扎实的教学基础,老师们都会毫无保留的做好带教工作,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积极、向上、努力、踏实、肯干,并预祝同学们学业有成。

  (教学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