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不忘初心,大爱无疆
我院援非医疗队启程
2018-08-06 10:03:3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7月26日下午,天津市援刚果(布)第25批医疗队、援加蓬第20批医疗队启程赴非洲,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支援任务。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口腔科刘士颖、骨科李继钢、急诊科张征、分院眼科牛淑玲四位医生作为医疗队员奔赴非洲三个驻地开展医疗支援工作。临行前,天津市卫生计生委为医疗队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

  医院“亲友团”送行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副院长韩涛带领相关职能处室及各临床科室“亲友团”赶到出发现场为队员送行并嘱托各位队员,要牢记使命,为国争光。医院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一定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队员们解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援非工作当中,发扬三中心人顽强拼搏、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圆满完成援非任务,为推动中非医疗卫生合作做出贡献。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增进中非人民的传统友谊做出医务工作者最大的贡献。






  预祝援非顺利,平安归来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医疗队员已于7月27日抵达埃塞俄比亚,之后他们将分别奔赴刚果(布)的布拉柴维尔、黑角和加蓬的利伯维尔、弗朗斯维尔的驻地。预祝援非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平安安载誉归来。


  援非概况

  天津的援外工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传统,从1963年开始承担国家卫生健康委(原国家卫生部)的派遣任务,截止目前,已累计派出医疗队43批次,队员1178人次。我院自1963年第一批执行援助阿尔及利亚医疗任务以来,已参加了13支医疗队的组建,先后派遣援非队员50人次支援刚果(布)和加蓬,涉及19个专业,派出人员中高级职称人员占80%,有力支持了天津的医疗外交工作。我院范友兰主任曾获得加蓬共和国授予的总统骑士勋章。由我院作为组长单位组建的援刚果(布)第21期医疗队,更是经历了大爆炸事件、中刚友好医院建成等特殊考验的洗礼,不辱使命,不仅出色完成援助任务,而且受到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的亲切接见及高度评价,为天津市争得了荣誉。

  本次执行援外任务的两批医疗队员来自全市34家医疗机构,涉及内、外、妇、儿、口腔、眼科等16个科别,共计59人。在本次医疗队员选拔阶段,我院有十几名年轻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人员涵盖临床及医技10个专业,中高级职称人员占比超过70%,彰显了三中心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及分院共派出4名医疗队员执行本次援非任务。

  (张大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