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疗资讯
    健康讲堂
    科普知识
    健康贴士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健康科普 >> 科普知识
【涨知识】新手妈妈如何进行母乳喂养?
2018-08-07 10:06:2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母乳喂养生命之源”。如何进行母乳喂养,新手妈妈一定要知道4件事儿。

  出生1小时内持续皮肤接触

  宝宝生后一小时内,新手妈妈要给予宝宝直接的皮肤接触,胸贴胸、腹贴腹。宝宝头偏向一侧,保持脸、口鼻可见。皮肤接触能促进母乳喂养率、加强母婴互动、维持新生儿体温和血糖稳定、降低妈妈产后出血的发生。

  识别宝宝早期哺乳需求表现

  新手妈妈第一天的重要任务是要学会识别宝宝需要哺乳的表现。母婴同室、每次哺乳前实施皮肤接触能帮助妈妈观察到更多宝宝的细微表现,这是迈向成功母乳喂养的第一步。

  宝宝睡觉不安稳时唤醒宝宝需要点儿小技巧,比如换尿布、打开婴儿盖被、母婴皮肤接触、抚摸婴儿背部、腹部、四肢。

  练习哺乳方法

  宝宝出生后1小时要完成哺乳,按需哺乳,不限制哺乳次数,每日至少8次。新手妈妈们一定要多加练习。

  识别宝宝吃饱的表现

  (产科李瑛、赵浩琪)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