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肾内科 >> 科室动态
【医师节专题】我最难忘的从医故事: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2018-08-27 09:39:1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值此首届医师节之际,我院优秀科住院讲述:我最难忘的抢救或患者。带您一起感受医者的艰辛和伟大。生死瞬间,力挽狂澜,他们与死神夺回的不仅仅是患者的生命,更是一个家庭的欢乐与幸福。在疾病面前,医生和患者是战友,共同抵御病魔。

  笔者介绍

  张大鹏,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2013—2014年度优秀科住院医师。

患者的渴望我们的动力

  成为医学生的那一刻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就一直激励着我在医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从医七年多,遇到过形形色色的患者,虽有不和谐的音符,但主旋律一直是正向的。患者对健康对生命的渴望是激励我前行的最大动力。

  记得当科住院时,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呼吸科请会诊的一位女患者。当我接到会诊单的时候发现患者的病情不一般:中年女性,以肺感染为主要诊断,肾功能轻度异常,尿量正常,但胃肠道反应和贫血程度又与病情不符。看到患者痛苦的表情时,我能感受到她的焦虑、无助和渴望。她告诉我,病痛已折磨了她很长时间,但一直没能查明原因,言语神情流露出对年纪尚轻的我并不抱希望。通过仔细问诊,我了解到她全身痛感明显,用她自己的话形容就是肉疼骨头也疼。结合患者此前胃肠道反应以及贫血表现,我逐渐有了思路。走出病房,跟主管大夫沟通了自己的判断,并建议请血液科医生会诊。

  接下来的一周,我经常询问这位患者的诊治情况。经血液科主任的会诊,已明确病因,找到了治疗的突破口。当我去病房看到她的时候,患者言语间对我多了一份感谢和信任。此刻,患者已经明确病因,她积极配合治疗,神情中那种对健康对生命的渴望更加强烈。

  作为一名年轻的医生,学医之路无论多么艰辛,患者对健康对生命的渴望永远激励着我去践行“德高医粹,知行合一”的誓言,去赢得患者的信任,帮助他们战胜内心的恐惧、无助,帮助他们恢复健康。

      特色辅助检查
      肾友会
 特色诊疗 更多
·肾穿刺技术
·腹膜透析
·血液净化技术介绍
·结肠透析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手术及介入治疗继发性甲状旁腺...
·手术治疗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腕...
·透析患者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