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科室动态
【讲述】我是医生
2018-08-31 14:35:5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行医过程中,总会碰到一些人、一些事,这些人、这些事或触动心灵、或感人肺腑、或惊心动魄、或顽强抗争。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医生们讲述的故事。

  讲述者:贾科峰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放射介入科主治医师

  医生的执着奉献

  我是放射介入科医生贾科峰,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来院8年了,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放射科医生到现在可以独立操作较复杂的介入手术。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个人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她是何以一,我院放射科的创始人。

  作为一个放射科女医生,她救治了数以千计的肝癌患者。记得有一年,一个外地肝癌患者突发肿瘤破裂出血,病情危重,需要进行介入治疗,患者坚持让他信任的何主任亲自做。80岁的她听后毫不犹豫地站在介入台上,历时3个小时介入治疗后,脱下厚重的铅衣,汗水已浸透衣裳,她的双腿在颤抖,连同颤抖的还有她的嘴唇以及她故作轻松的语调,她说“我老了,手指都变形得握不住导丝了,做不动了,这是我最后一台手术”。

  从此以后,每天早上7点我总能准时看到一个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老人慢慢地走进科室,戴着老花镜,用变形的手指对着放射片勾勾画画,她说:“虽然我不能做手术了,但是还可以带教,可以教年轻的医生及学生”,那一年她85岁。

  3年前因常年的劳累,她的腿脚严重变形,再也无法坚持到科里上班,但我们惊喜地发现她竟然用微信将典型的片子拍照发到我们科室的群中。后来我们才知道,为了和大家交流,不会电脑的她开始学习如何使用微信,那年她88岁。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个白发满头、步履蹒跚的老人,她用自己的一生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医生的敬业精神。她教会我们的不仅是宝贵的经验和理论,更多的是对医学的爱、执着还有奉献。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