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讲述】我是医生
2018-09-03 09:52:1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行医过程中,总会碰到一些人、一些事,这些人、这些事或触动心灵、或感人肺腑、或惊心动魄、或顽强抗争。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医生们讲述的故事。

  讲述者:孙熠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

  手术台下的医生

  提起医生,您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无影灯下的外科医生,您也可能想到的是门诊望闻问切的内科医生,但您是否了解这样一群特殊的医生呢?他们随时准备为抢救生命而待命,在手术室中每天步行超过十几公里,他们没有固定的三餐时间,监护仪上的数字就是他们的心跳.....这就是麻醉医生。

  他们与患者接触的时间比较少,仅仅是术中的那几个小时,但是就是面对这样一位躺在无影灯下的陌生人,在手术的全过程中,他们会把他视为至亲之人,竭尽全力为他提供精准的麻醉管理。记得有一次一位合并妊高症,心衰的产妇来我院就诊,在这之前她已经辗转市内的多家医院,但均被拒之门外。由于病情紧急患者入院后立即进入手术室行剖腹产手术,然而患者无法平卧,端坐呼吸,血压180/120mmHg,情况十分危急,手术很难进行下去。为了给患者拟定合适的麻醉方案,保证手术顺利,王海云主任紧急召开术前准备会,大家默契配合。术中患者生命体征的每一次波动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当听到母子平安时,听到婴儿的啼哭声时,我们所有人都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我想大多数患者康复后都不曾记得他的麻醉医生姓谁名谁,但是我们依然无怨无悔地坚守着。

  有人说医生是一个用专业知识扮演上帝的人,而我们是上帝中最平凡的一群,但就是这群平凡的医生忙碌在无影灯下,承担着生命的守护神。“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选择了这身白衣,就是选择了这一份信仰。以医为生,以术泽世,我们平凡,却不普通!

  

 特色诊疗 更多
·无痛麻醉技术——轻松进行门诊...
·麻醉科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麻醉医生为高龄危重患者实施内...
·醒着的无痛技术---你,值得拥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