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医疗援甘 心手相牵
李彤书记、院长赴甘南开展对口支援调研 慰问我院援助专家
2018-09-04 09:23:44  来自: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大力推进偏远贫困地区医疗卫生的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在中组部等相关部委的组织下开展了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8月12日,我市多学科20名医疗专家抵达甘肃甘南州,开展“以院包科”帮扶工作。8月29日至9月1日,天津市领导、市卫计委负责同志及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抵达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对帮扶工作进行调研及推动,并对援甘南医疗队员进行了慰问。


/>

  我院姜素文、梁茜、叶青三名医疗专家赴甘肃甘南州人民医院,分别在急救医学、消化内科、妇产学科三个领域从“完善制度体系、规范操作程序、推动学科建设、申请科研项目”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帮扶工作,以提升医疗质量,更好满足当地群众健康需求。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南部,海拔2960米,当地医疗资源匮乏,疾病的诊断、治疗、研究仍处于滞后的境地。姜素文、梁茜、叶青三名专家克服身体不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迅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当中。

  姜素文副主任多次跋涉往来于高海拔塌方地区,深入自治州迭部县对危重患者进行会诊,并向当地医师传授救治经验。

  梁茜副主任则手把手传授操作技巧,开设专家门诊,为疑难杂症患者带来福音。

  叶青副主任从学科发展规划入手,实行“三步走”,从零开始,为今后消化科建立及发展进行顶层设计,从操作流程到人才梯队,从仪器设备到诊疗平台,逐步实现做大做强。

  8月29日,党委书记、院长李彤随相关医疗机构和卫计委领导抵达甘南,他克服高原反应,第一时间深入医院各科室实地考察,多次召开工作座谈会,并进行“院包科”协议签订及赠书活动。我院赠送了多部由医院专家主编或主译的医学专业书籍。






  李彤书记代表全院职工对三名帮扶专家带去了诚挚的问候和深切的慰问,他详细了解大家在甘南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甘南州人民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病房进行了详细考察和调研,并从学科规划、科研设计、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了顶层设计,提出了多个科学化的精准帮扶方案,并谈了几点要求,一是首先关注好帮扶干部的自身健康,要从思想上解困、工作上减压,院党委也会倾力为帮扶干部提供有力的支持保障,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帮扶医院学科、帮扶需求等要素,以我院的人才、技术、科研、管理优势,积极发挥好对科室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甘南州人民医院临床专科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健康扶贫。三是要挖掘到工作薄弱之处,并以此为切入点,实现精准帮扶,提升受援科室和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把“输血”真正变成“造血”,留下技术,让甘南百姓持久地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