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行风建设

市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持续推进行风整肃工作
2018-07-13 15:37:1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7月5日,我市召开卫生计生行业严厉整肃行风专题工作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专项整治医药购销领域顽症痼疾这场硬仗。会上各级领导对前一阶段整肃行风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专题会中还请了部分单位做行风工作经验介绍,其中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就三中心医院整肃行风工作的做法及成效进行了分享。

  在整肃行风工作中,第三中心医院立足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坚持“五个结合”抓行风,促进医院改革发展。

  坚持行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把专项治理落到实处。医院党委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做到了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召开紧急党委会,将专项行动分解为11个“攻坚克难、担当有为”项目,实行项目负责制,部署任务书,要求按时限完成;第一时间召开全院行风建设推动会,层层承诺压实责任,实现了全员无盲区的知悉践行;第一时间召开3场商家沟通大会,签署《廉洁购销承诺书》,所有药械商代表挂牌上岗,对违规商家实行积分制管理。

  坚持行风建设与医疗质量管控相结合,把优质服务落到实处。药品管理是行风建设重要环节。我院综合施治,对于药品采购,严把入口关,新进药品100%通过药事委员会论证;对于医药代表,严格执行“三定两有”接待制度,试运行人脸识别系统;对于医务人员,强化合理用药管理,以DRGs大数据筛查为基础,结合专家问询、药师点评、绩效考核等手段,联合严厉惩戒机制,在保证患者药品供应的前提下,药占比长时间保持在30%以下,连续四次在市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量化分级管理中被评为A级。

  坚持行风建设与完善采购机制相结合,把降低虚高价格落到实处。进一步规范耗材、试剂采购流程,上线供应链管理平台,高值耗材管理引入条形码技术,实现双向溯源。实行京津冀联合采购,对112种耗材再次降价,降幅达17.17%。重点监测品种并没有“一刀切”,而是采用保留、降价、替换、暂停四个层次,分层调整、分步实施,既挤掉虚高水分,又保证诊疗安全,让百姓真正受益。

  坚持行风建设与深化绩效改革相结合,把阳光收入落到实处。提高医务人员劳务价值,保障其获得合理合法的阳光收入是深化行风建设的重要保障。我院参照国内外知名机构先进方案,经过反复论证和修改,仅用8个月时间,形成了新医改形势下的院内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体系,彻底改变了传统的收支结余模式,以“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为分配原则,真正做到方案公开、考核公正、分配公平,成功通过医院职工代表大会,从源头上铲除了“红包”、“回扣”滋生的土壤。

  坚持行风建设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把监督考核落到实处。我院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整肃行风工作开展以来,修订了《统方管理办法》、《接待医药械生产经营企业暂行办法》等10余项制度,完善了行政督查岗日查、患者问卷调查、社会监督员暗访等十个维度的行风建设管控体系,每天由医院领导、职能处室中层领导带队进行覆盖全院的巡查,精准查找群众关心的行风重点问题,列台账、促整改,形成行风治理长效机制。

  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院将持续推动行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廉洁的从医氛围,把医院建成社会满意、患者满意、职工满意的一流医院。

  (根据“健康天津微信公众号”刊摘内容整理)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