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健康教育
血管造影技术有哪些应用?
2018-09-17 14:56:2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血管造影术是一种医疗成像技术,在血管中不可见的X光片的情况下可以应用。血管造影在X射线成像期间注射造影剂,是一种侵入性检查,大致可分为动脉和静脉造影。那么,血管造影技术有哪些应用呢?

  1.经皮冠状动脉造影

  经皮冠状动脉造影使用造影剂通过股动脉进入试验部位。经皮冠状动脉造影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是目前在临床冠状动脉造影常用的方法。

  2.血管CT

  与经皮冠状动脉造影相比,血管CT是一种非侵入性方法,也可以在门诊模式下进行,从而减少并发症的机会。血管CT提供对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内钙化的更好评估以及冠状动脉阻塞和回路的评估。计算机断层扫描用于评估冠状动脉异常,冠状动脉,瘘管和主动脉冠状桥的肌桥。与传统血管造影术相比,该方法的特征在于用于诊断冠心病的非侵入性方法中的诊断价值高。

  3.血管磁共振成像

  血管磁共振成像用于心脏成像。技术进步是冠状动脉心脏疾病的诊断增加冠状动脉造影的作用。MRI的优点是能够评估心脏形态,整体和局部的心脏功能。

  4.静脉造影

  静脉造影是一种静脉检查,用于检测血栓形成,上胸孔综合征等疾病。静脉造影是一种侵入性方法,尽管使用了诸如计算机断层扫描或磁共振成像等研究方法,但侵入性静脉造影仍然是上述疾病的标准。在该测试中需要用到造影剂,其优点是可以同时测量血管压力。

  5.颈动脉血管造影

  颈动脉血管造影术用于检测颈动脉狭窄及其并发症。该技术使用经颅多普勒检查,超声评估和计算机分析或磁共振成像。动脉造影是一种目前优于其他敏感和非侵入性方法,例如血管-MR,血管CT或双重扫描的发展而失去普及的方法。对于颈动脉血管狭窄患者,这种方法已被双重扫描完全取代,后者是一种更具成本效益的诊断方法。

  (放射科姜毅)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